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改良蜜柚品种 助力果农增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4-15 1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梁静 王开欢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4月8日,在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的蜜柚地里,村民在镇上“土专家”的指导下,正在有序嫁接新型“阳光一号”桔柚。

针对市场蜜柚需求逐年减少、蜜柚产业经济效益低下,果农种植的积极性降低等问题,鄢家镇因地制宜,大力实施“阳光1号”桔柚技改,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阳光一号’桔柚每亩产量能达3000斤,盛产期可达7000斤,是我们与省农科院合作研发的改良蜜柚品种,其目的是逐步淘汰已经老化和产量下降的旧品种。”鄢家镇镇长杨占森介绍,“我们还将与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农科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组建实验田、技改区、示范园,不断做精做新做实产业。”

“看了又试吃了这个品种的桔柚,我们都有信心,大家还是想换品种,觉得以后这个肯定还是好卖。”星光村村民张云凤说。

近年来,在柑橘产业发展方面,鄢家镇通过“三个统一”,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制定了《鄢家柑橘发展产业专项规划》,对点位现有产业依次更迭,推动产业科学、可持续发展,实现统一布局。对福橘的种植、田间管理、筛选、包装等环节进行统一管理,保证品质一致,打响品牌。同时,依托“罗江福橘”品牌,运用多元化的宣传方式来统一营销,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提高品牌知晓率,让鄢家柑橘产业成为罗江福橘的市场形象“代言人”。

新闻推荐

女子咬伤正在执行警察职务的辅警被判刑

2021年5月28日20时左右,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万安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要自杀。几名民警连忙赶往报警人所在的罗...

罗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良蜜柚品种 助力果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