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外联内畅构建发展“大通道”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3 10:04   https://www.yybnet.net/

绵竹月季大道。部门供图

“现在去德阳又多了一个选择,可以从连接线直接上高速了。”经常往返德阳和绵竹的刘女士所说的这条连接线,指的是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简称“三绕”)绵竹支线。该支线全长约17.6公里,起于绵竹市富新镇友花村,止于“三绕”孝感互通,于去年底正式通车。

外联内畅,以交通提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绵竹市以交通强市为指引,以干道公路为骨架、县乡公路为支撑、村组道路为网络,优美畅达的公路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为加快融入区域发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开了“大通道”。

本报记者付帅

建好“连接线”融入区域发展近日,记者驾车来到“三绕”绵竹支线起点看到,车辆正有序排队进入。该支线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经记者实地体验,从起点出发,经孝感互通驶上“三绕”,转京昆高速到达德阳收费站,全程用时不到40分钟。

“这条支线为绵竹打开了‘新大门’,更加有利于融入成都都市圈,必将吸引更多成德眉资的客人来绵竹。”“三绕”办(绵竹段)副主任刘文海表示。

为进一步打通支线连接绵竹城区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回澜大道延伸段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全长2.5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工程计划今年4月完成所有附属及结构物,力争5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三绕”绵竹支线与绵竹城区快捷相连,进一步改善绵竹交通现状,让绵竹快速融入区域发展。

守好“风景线”助力旅游发展当下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在绵竹月季大道这条“四川十大最美农村公路”上,景色如画,很多跑步爱好者正在锻炼。“在绵竹,跑步爱好者众多,我们跑半马都喜欢月季大道,因为这条线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道路也特别干净。”绵竹跑客唐炜佳说。

这条“风景线”不仅吸引了当地跑客和骑游爱好者,还有一些外地跑客专门过来“打卡”。

据了解,月季大道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主线长10.5公里,在道路修建的同时,配套建设了自行车绿道等服务设施,实现道路与旅游功能的统一,极大改善沿山旅游片区的交通服务水平。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别样课堂点缀斑斓童年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扎实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

精神文明报记者胡桂芳>>>编者按作为全国50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绵竹市扎实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外联内畅构建发展“大通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