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德阳市3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4 09: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倩)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其中,德阳市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科普基地3家科普教育基地上榜。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科普教育基地、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自然资源类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其他类科普教育基地六大类。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5年认定一批,其间,中国科协还将对基地开展终期考核。此次全国共有800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德阳入选的单位各有特色。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的文物保护和修复馆是该馆开展科普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让人不仅能通过全面展示文物修复工作实景的工作区,体验文物的修复过程,还可在采用漫画形式、科普文物保护修复基本常识的图文展板区,学习到更多的文物修复知识。近年来,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通过地震遗址、纪念馆(地质馆)、科普馆,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和户外拓展活动,普及地震常识、自救互救等科普常识,持续发挥科普教育功能。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科普基地打造了专门的环保人文教育馆,设有多媒体室、环保酵素体验站、垃圾分类体验站等环保教育专用场所,环保讲师通过环保体验、互动游戏等形式让来访者学习环保知识、体验环保生活。通过这些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新闻推荐

轿车冲进河中 市民接力跳河救人 车上3人均获救,已有9位救人者被找到

车上3人均获救,已有9位救人者被找到施救现场。4月5日中午,德阳绵竹市北门花桥附近,一辆轿车冲进马尾河。事故发生后,附近...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3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