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方舱里的温暖故事 德阳援吉医疗队队员们用真情传递爱心和善意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3 10:16   https://www.yybnet.net/

为卿卿过生日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虽然疫情严峻,方舱医院里仍有着不少温暖的故事。德阳援吉医疗队队员们在精心做好救治、护理工作的同时,也用他们的真情传递着爱心和善意,感受着当地群众面对疫情的坚强和乐观。

4月7日,江婷婷和同组的队员跟往常一样,带上防护物资乘坐大巴从驻地来到方舱医院。在与上一个班完成交接后,江婷婷和同事开始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走过一对父女身边时,我突然发现小姑娘正认真地和爸爸玩着成语接龙的游戏。其专注的模样,让我在那一瞬间差点都忘记自己正身处方舱中。”

江婷婷轻轻绕过他们。没走多远,她发现一个胖小子正就着病床边小桌上的台灯,埋头认真写着作业。“我开玩笑地问他,别的小孩都在玩手机,你怎么还在写作业?他抬头跟我说,‘我着急啊,马上要中考了,不知道这次中考能不能如期举行?但我还是要认真复习,争取考个好学校’。”江婷婷忍不住朝着胖小子竖起了大拇指。

江婷婷说,在方舱医院里,许多年轻的无症状患者,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帮大家发放午餐,清理垃圾,生活非常有序,没有任何人抱怨。大家都在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有一天,江婷婷正在方舱里巡视,一位患者小姑娘看着她笑着喊了她一声“奥特曼”。“当时我们两人都笑了。”江婷婷说,也许是她觉得奥特曼才能打败怪兽吧。“这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是一个个平凡人在逆境中站出来,挡在其他人前面。疫情面前,做一个‘奥特曼’,帮助他们打败疫情,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

4月6日,代金兰在巡视时偶然得知,8日是方舱医院里一个叫“卿卿”的小姑娘7岁的生日。卿卿和家人都在方舱里,无法像过去一样过上一个开心的生日。代金兰找到同组的张语偲等几名队员商量,决定给孩子好好过一个生日,一定不让她留下遗憾。

下班回到驻地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开始张罗着为卿卿准备生日礼物。代金兰用房间里面的红纱DIY了一个零食大礼包,谢小红把自己用于夜班充饥的巧克力全部贡献了出来,叶书玲把自己喜欢的饼干也全部给了小朋友,张语偲和刘敏则用毛巾制作了2只包裹着小零食的毛巾熊。白玲因为当天要在舱外担任办公护士无法进舱,也特意托他们给卿卿带去了礼物。与德阳队共同值班的成都七医院的医护人员知道后,也纷纷主动加入进来。因为大家8日正好轮休,于是把给卿卿过生日的活动安排在了7日晚上。

4月7日晚,当防护服背后写着“卿卿宝贝生日快乐”字样的“大白”一字排开在卿卿面前时,卿卿和她的家人满是惊讶和兴奋、感动。

“祝你生日快乐……”随着歌声的响起,卿卿和小伙伴开心地跳了起来,周围的病人也被感染了,和他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歌声不仅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也充满了早日战胜疫情、重归美好生活的期盼。本报记者张嵘

新闻推荐

一季度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1天

(记者张嵘)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管理系统初步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德阳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比增加11天。...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蹬三轮的“二李”2022-04-13 10:01
评论:(方舱里的温暖故事 德阳援吉医疗队队员们用真情传递爱心和善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