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15家企业、480个就业岗位、最高年薪35万元…… 天府数谷搭建校企人才交流“直通车” 为数字经济发展聚智力添动力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4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伍玲

4月11日,德阳天府数谷辖内15家企业,带着480个就业岗位,走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工院),以数字产业为主的高薪白领岗位吸引了众多工院学子。当天,招聘企业就收到应聘简历300余份。

这是德阳天府数谷联合工院举行的校园双选会,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精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实现德阳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和产业提升搭建人才交流“直通车”。此次双选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线下+线上”方式举行,其中线上用人单位8家、线下7家,线下严格施行“扫码”“亮码”、查阅行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计算机专业岗位较多最高年薪达35万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聘岗位涉及面宽、范围广,从实习生到中专、大专、本科、硕士都有相应岗位,涉及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电子通信、市场营销等专业,包含运维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安全运营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客服、运营专员、人力行政、会计等岗位。部分企业还给出顶格购买五险一金、每年1至2次调薪、免费午餐、年终奖励、股权激励等福利待遇,月薪高达到2.5万元、年薪高达35万元等。

“我现在大二,大三就要参加企业招聘,这次提前来摸摸情况,学习一下。”工院学生赵雪琴说。刚刚投递了简历的工院学生叶汶则感到,此次招聘企业质量高、岗位好,让自己深刻意识到学好计算机相关专业的重要性。

四川奇安旌服科技有限公司HR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吴逢娟告诉记者,他们此次的岗位专门针对大专及以上毕业生,最高月薪可达1.5万元,作为一家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的企业,他们主要需要安全运营、运维工程师以及交付工程师等,“目前共收到简历63份,个别学子就读软件工程相关专业,紧贴市场需求,已经自学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预计通过电话方式进一步面试。”

搭建人才交流“直通车”加快建设数字产业人才发展试验区

“在前期走访中,发现天府数谷部分企业人才需求比较大,结合德阳教育优势,我们主动对接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搭建了这个交流平台,希望以此次双选会为契机,帮助本土数字经济企业和高校搭建起常态化人才交流‘直通车’,打造集聚数字经济人才的‘强磁场’,加快建设数字产业人才发展试验区。”天府数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建设天府数谷人才发展试验区,是德阳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依托产业功能区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此前,德阳市已出台实施支持人才发展试验区建设的17条“硬核”措施,广泛引育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天府数谷建立了项目服务专员制度、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等,强化“一站式”服务功能,推行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及时回应企业诉求。

此次校企双选会就是强化服务、解决企业人才缺口难题的其中一个缩影。接下来,天府数谷将持续深入企业走访,充分发挥“人才e家”功能作用,广泛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德阳数字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德阳市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近日,《德阳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该《规划》将成为指导德阳...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家企业、480个就业岗位、最高年薪35万元…… 天府数谷搭建校企人才交流“直通车” 为数字经济发展聚智力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