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就在德阳耍 这份出游指南请收好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02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景区美景。

部门供图

在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德阳市文旅部门为广大游客梳理出一份德阳出游指南,并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

本报记者张伟

趁花期未过邂逅春日繁花

春天,是踏青和赏花的好时节。

在市区有两处藏在河边的樱花打卡地——西湖街与峨眉山南路交会处以及沙河街与蓥华山南路二段交会处,市民不出市区就能观赏到粉嫩的樱花,与樱花“亲密接触”。

在广汉易家河坝和什邡湔氐镇龙泉村还有“樱花长廊”。走进“樱花长廊”,道路旁大片樱花映入眼帘,每个角落都可以看见亭亭玉立的樱花树,一簇簇樱花开满枝头。据说,易家河坝的樱花从3月中旬被早春的太阳唤醒将一路热闹繁盛开到4月底。而湔氐镇龙泉村“樱花谷”从2013年开始打造,共种植樱花和樱桃500余亩,有早樱、晚樱、吊钟樱、花牡丹樱等7个品种,其中以晚樱种植最多。

什邡花坞·御景园将在4月3日拉开2022什邡醉美花海旅游季,五颜六色的虞美人花海在阳光下耀眼夺目,置身一望无际的绝美花海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位于旌阳区东湖街道新华社区16组的芳菲山谷眼下正在举行“2022畅玩德阳芳菲山谷·鹿岛赏花季”。园内绚丽可爱的芝樱花海如织锦般铺垫在林间、草地上、路基旁,一大片郁金香五彩斑斓,几乎要穷尽人间颜色,还有神秘梦幻的油纸伞长廊让思念绵长,穿梭其间让人莫名地觉得温柔而美好。

打卡特色景点休闲方式多

春天除了赏花、踏青外,还可以去采茶、露营、打卡拍照等。

春暖花开,正是露营好时节。位于绵竹市西北部山区的“金色清平童话里”,面积约5.35平方公里,景区内清平露营基地以野外轻奢为定位,这份“奢侈”不是来自于物质的享受,而是抬眼见草木、卷帘四面山、起身闻鸟鸣的自然之奢。

春季孕育出最好的茶,是春日对味蕾的美好馈赠。绵竹赵坡茶仙谷坐落在龙门山脉的绵竹市九龙镇马跪村,在朝阳的映衬下,采茶女斜挎茶篓,手指在茶枝间上下翻飞,不一会儿,茶篓里就装满了鲜嫩的茶叶。到那里,可以亲自体验采茶、品茶,参与到制茶的全过程。

经过数年发展,德阳最近几年出现不少绝美小众拍照地点,值得在小长假一游。

旌阳区黄许镇广平村2组有一个地方,竟然有牧场、草坪、艺术家工作室等,随手一拍就是能刷爆朋友圈的假装在欧洲旅游的主题大片,这就是原野有机牧场。广阔的牧场,成群的黑白花奶牛在草场中悠闲地吃草、休息,有时它们还会漫步来到白色的围栏边向游客投来好奇的眼光。在休闲区的小店里,可以买到新鲜牛奶、酸奶、牛奶小方、慕斯、冰淇淋。

在罗江区蟠龙镇宝峰村1组还有一处有着“德阳小圣托里尼”之称的云躲山居民宿,呈浪漫地中海纯白极简风格,也是随手就能拍出大片打卡地。该民宿内,餐厅、厨房、台球室、书画培训室、书院、山中美术馆、小型会议室、咖啡厅等配套齐全。

做好疫情防控各大景区景点照常开放

记者了解到,这个清明小长假,德阳市的各大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照常开放。

到德阳旅游,首选三星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青铜馆基本陈列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后,已于3月21日恢复开放。青铜馆开放后,普通票价恢复至原价72元,学生票价恢复至原价36元,游园票价不变。

出门游玩不想跑太远,不着急,德阳还有德阳文庙、德阳石刻公园等可以选择。在德阳文庙可以欣赏古建筑之美,着一身飘逸的汉服在文庙拍照是许多年轻人的选择。也可以在德阳文庙拜祭圣贤感受儒家思想洗礼。不用出国,不用出川,在德阳石刻公园就能体验到十足的异域风情。德阳石刻由“东方魂”和“中华魂”两大雕刻群组成,总长1100米,高7米。除了欣赏绝美的石刻艺术,还可以在公园里欣赏风景。

另外,景区景点都按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游客进入景区或者展馆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扫码、亮码,出示行程码。并请大家提前关注“文旅德阳”及相关景区景点预约、限流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麻烦。

文旅部门还提示,游客要文明出游、平安出游,共同营造温馨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德阳市大力实施节水行动 一企业预计一年 节约成本逾700万元

2021年,德阳市印发《德阳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定期对辖区节水行动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还将节水工作纳入对各区(市、县)政府政绩...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 就在德阳耍 这份出游指南请收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