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一女子掉进人民渠 村干部纵身入湍流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非正常拍摄)。受访者供图

日前,一名女子不知何故落入什邡马祖镇复兴村段的人民渠中,正在附近开展综合巡逻的复兴村村干部、退役军人廖磊听到求救声后,果断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救人。廖磊与落水妇女一同漂流了近200米,最终在周边群众、派出所民警等协助下,两人一同被拉上岸。

事情发生在4月7日晚上6点左右,当时廖磊与另外3名村干部正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禁烧的综合巡逻。当巡逻至人民渠附近时,廖磊等一行人远远听见河岸上有人在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听到呼救声后,廖磊一行人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廖磊说,当时远远看见河中有一名红衣女子在水上一沉一浮,不断挣扎。而且女子已经出现体力不支,有往水中下沉的迹象。廖磊迅速脱下衣物,跳入了人民渠,奋力向红衣女子快速游去,并一把拉住女子,让其不往水中下沉。

廖磊说,人民渠当前水深有四五米,水温较低。拉住该女子后,他立即叫她不要乱动,并安慰她不要怕,“有我在,你就会没事的。”

就在廖磊救人时,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附近村民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闻讯后,先后赶来营救。由于河岸都是光滑的水泥坡面,增加了营救的难度。村民找来长竹竿让两人抓住,慢慢往下游游走,等待有河梯的地方再上岸。

当地的人民渠,河道大体呈V字型,目测河面最宽处有20米,水流湍急。“当时错过了一个河梯,不得不再往下游100米处的河梯游走,等待上岸的机会。”廖磊说,自从人民渠新修后,岸坡都是光滑的水泥面,两个河梯的间距都在100米。

见两人无法上岸,当时在场的人无不为两人的安危担忧。据参与营救的当地村民回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廖磊在水里明显脸色都在变了,体力也明显跟不上了。落水女子也是如此。大伙在岸上不断给他们加油,都在找长竹竿、长木棍,伸向他们。

在廖磊与落水子女到达第二个河梯处前,早已经有群众、民警在河梯等候。大概半个小时后,当两人靠近河梯那一刻,一双双有力的手,将两人从河水中拉出。随后,有的帮忙搀扶落水女子,将其送上车到医院检查。有的忙着递上干衣物给廖磊穿上。

“廖磊,你是好样的。”在场群众都在为廖磊勇救落水女子的善举叫好和点赞。

目前,落水女子身体无碍。落水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什邡:紧盯农资农技 全覆盖检查护春耕

(记者曾征)今年开春以来,什邡市围绕保春耕、促安全的思路,紧盯农资储备、农业技术等关键环节,主动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春耕备耕...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女子掉进人民渠 村干部纵身入湍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