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中江县计划到2025年完成446个老旧小区改造 破“旧”立“新”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5 17:57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小区环境和以前比简直大不一样了,房屋外墙粉刷一新,庭院内路面变宽了,有了和新建小区一样的门禁系统,我们住在这里更安心了。”近日,在中江县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琪达巷印刷厂宿舍,居民赖先生细数着小区的新变化感慨地说。

伴随着城市规划建设脚步的加速,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在建居民小区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出来,但一些老旧小区,年久失修、环境脏乱。如何让更多群众享受发展红利,成为政府民生所向。近年来,中江县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用“真情”换“新颜”,提升了城市发展的温度,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

解决老大难问题

老旧小区“换新颜”

近年来,中江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一栋栋老旧楼房换上了漂亮的“新衣”,雨水管网、电力设施提档升级,坑洼地面全部硬化,车辆有序停放在新划设的停车位区域,污水管堵塞、化粪池外溢等老大难问题一一得到解决。一个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由昔日的“人人嫌”蜕变成如今的“人人赞”。

“你看现在经过改造,整个小区多好看。硬件设施上去了,环境也好了,好多邻居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住的老院子。”谈及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居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446个老旧小区

纳入改造范围

住房是民生之要,改造老旧小区事关百姓福祉。据悉,中江县计划2019年至2025年,完成对县城2000年以前建成的415个老旧小区和2000年以后建成需改造的31个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截至2022年2月,中江县纳入2021年改造的公园街片区以及南门广场片区的87个老旧小区已经改造完成了40个。依据各小区改造需求不同,分为基础、完善、提升三大类。

中江县住建局城市建设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园街片区老旧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南门广场片区老旧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荷花南街107号等19个老旧小区改造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剩余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有序推进中。

中江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破“旧”立“新”中,把民生工程做成“暖心工程”,变零星改造为成片改造。从2019年纳入规划的1个老旧小区,到2022年纳入规划的98个老旧小区,越来越多的小区纳入了改造规划,有的小区成功“变身”,有的正在“变身”……据了解,在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该县即将对南塔社区、玄武社区、下南街社区等老旧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实施改造提升工程。

“全县需改造小区共446个,2019年开始,分期实施,逐步推进。”上述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将与各部门、社区、居民加强沟通,多方收集老百姓改造意愿,同时加强对工程的监督监管,确保工程高质量达标,保障宜居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刘倩

新闻推荐

德阳出台惠民新政 孕妈可省上千元检查费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冯若冰)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卫健委获悉,当前德阳市卫健委正牵头实施“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即无...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县计划到2025年完成446个老旧小区改造 破“旧”立“新”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