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零散贫困户有了固定收入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27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寨头堡乡扶贫资金建起厂房

乐陵讯(王志 姚型鲁)9月25日,在乐陵齐鲁帆布厂当门卫的寨头堡乡盖家村贫困户盖建营到银行领取850元“月收入”,其中包括600元工资和250元月分红。

盖建营今年65岁,无儿无女,左腿先天残疾,在2015年贫困人口登记时,被登记为省定贫困户。“眼看周围村上了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很多贫困户都脱贫了,既羡慕又着急。 ”盖建营说,由于盖家村贫困户较少,扶贫资金不足,无法集中上大扶贫项目。

同盖建营同样着急的,还有寨头堡乡扶贫办。该乡共有零散贫困户27户,如何帮扶这些零散贫困户脱贫,是扶贫办亟需解决的问题。 2017年,该乡共为零散贫困户申请了125万元金融扶贫资金,但是如何用好这部分钱,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成为关键。

“我乡是中国帆布之乡,因此我们创新开展了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新举措。 ”今年6月,寨头堡乡扶贫办主任毕明强说,经过协商,齐鲁帆布厂同意参与此次扶贫行动,该乡共用扶贫资金为齐鲁帆布厂建设高标准帆布生产车间6000余平方米,齐鲁帆布厂拥有该厂房的使用权,而厂房所有权归贫困户所有。“通过签订三方协议,齐鲁帆布厂承诺每年给予贫困户3000元分红,分12个月领取,同时优先录用贫困户进厂务工。 ”毕明强说。

毕明强算了一笔账,贫困户如果在扶贫车间打工,每户年分红3000元,加上每月工资600元,每年至少增收1万元。

新闻推荐

远离非法集资

9月11日,工行乐陵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进入乐陵凤凰城社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自9月1日“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加强柜面宣传,同时组织员工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进商户,多维度宣传...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展环境安全检查2017-09-12 08:19
评论:(零散贫困户有了固定收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