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信贷活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9 16:2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农行德州分行支持的骨干企业——莱钢永锋。近日,农行德州分行召开专题行务会,就如何进一步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推进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地方经济弯道超车和实现自身信贷转型进行了研讨。

“新旧动能转换正成为我市转方式调结构的‘牛鼻子\’,我行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保证经济实体贷款需求,合理布局行业信贷投向。”9月1日,农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田树江如是说。

截至目前,农行德州分行贷款余额150.93亿元,今年新增投放25.43亿元。

调整信贷结构“贷”动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农行德州分行重点支持了华鲁恒升技术升级改造及节能环保项目。一季度,共为企业发放信贷资金2亿元。其中锅炉改造项目贷款0.7亿元,流动资金1.3亿元。

据介绍,华鲁恒升共有14台锅炉,主要担负着华鲁恒升、德棉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工业用汽、十几家企业工业用热和德州市部分居民集中供热任务,还要利用余热发电。随着最新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公布,部分锅炉无法进行脱硝除尘改造,锅炉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无法达标。为此,企业按照新的排放标准增设脱硫、除尘和脱硝设备,淘汰5台锅炉,新建1台锅炉。“完成锅炉改造有利于节能减排,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华鲁恒升财务经理张虎城告诉记者。

该行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围绕行业现状和企业实际,执行“有保有压、扶优限劣”差别化信贷政策,统筹处理好去产能、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的关系。扎实做好客户甄别工作,加强名单制分类、压退、行业限额等管理。重点压降批发零售、化工、钢铁等行业企业信贷规模,创新对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服务举措,合力推动企业化解过剩产能。

同时,该行加快信贷结构调整,将绿色信贷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和结构调整方向,加大信贷资源倾斜。重点支持环保行业,太阳能发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及再生能源项目。先后支持了中广核庆云安务4.95万千瓦风电场、德州润津夏津10万千瓦风电场、中广核乐陵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累计审批贷款额度达10.24亿元。“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微风发电,属于清洁可再生能源,既缓解了电力供需矛盾,又有助于改善德州市能源结构。”德州润津夏津1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负责人表示。

开展融资增信业务激发“双创”活力

在乐陵市丁坞镇大杨寨村金亿奶牛合作社,社员之前总是通过合作社担保+社员联保的方式获得小额贷款,但随着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小额贷款杯水车薪。去年6月,合作社申请到了农行乐陵支行的融资增信贷款,养殖大户一次能贷20到30万元。

现在,合作社每天3万多公斤的鲜奶被光明乳业收购,入社社员每年分红几千元到万元不等,5户贫困户社员实现脱贫。“乐陵农行给我们发放融资增信贷款400万元,是我们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合作社理事长侯金场高兴地说。

为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省农行与省财政厅合作,开展融资增信业务。以县为单位设立“共保基金”。在具体操作中,财政部门与农行联合农口部门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情况摸底筛选,确定目标客户,纳入增信对象备选名单。坚持“自愿加入,风险共担”的原则,增信对象自愿加入共保基金,共保基金对增信对象的银行欠款提供风险补偿。截至目前,农行乐陵、禹城、庆云、夏津4家支行与当地有关部门合作,调查27户,审批13户,累计投放911万元。

农行德州分行着力支持“双创”。减费让利,完善和调整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对创业者执行优惠利率,降低创业者融资成本。加大创新力度,开办了动产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贷款业务,除大豆、玉米、小麦之外,还把香辛料(干辣椒、姜片、蒜片等)、功能糖、大豆蛋白等“三农”特色产品列入动产质押品。

推广农银E管家降低涉农交易成本

8月25日,农行德州分行成功举办德州乡盛食品有限公司农银E管家现场渠道推介会。会上,农行齐河县支行员工现场为“乡盛扒鸡”50余户下游经销商下载了农银E管家APP,并指导客户在线下订单。“我们农银E管家平台有效解决了供货商和进货商的线上订单问题,上下游客户实现无现金实时购销。”农行齐河县支行行长李珺介绍。

今年以来,农行德州分行全面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战略,积极推广农银E管家平台。以农村食品流通领域为切入点,通过互联网金融与服务“三农”的有益结合,借助互联网渠道和电子化方式,降低涉农交易成本,为企业打造线上“商务+金融”的综合服务平台。减少“三农”金融服务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打造服务“三农”新亮点。

抓住机遇加速信贷转型

农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田树江说:今年,我行认真开展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大力支持我市“三航”培植计划,不断开展金融创新,探索行之有效的新产品、新业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我行正在开展的信贷转型,与地方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重大活动相吻合,我们要紧紧做好结合文章,既要“贷”动企业活力,又要落实好信贷转型,实现企业发展好、经济发展好、金融发展好的“三好”目标。

新闻推荐

农贸市场“挂星”,44处入围 2017岛城星级农贸市场候选名单公示,若存不诚信问题市民可在12日前反映

44处星级农贸市场入围候选名单(差额)■链接五星级农贸市场奖励80万元半岛全媒体记者王媛报道本报12月7日讯作为2017年市办实事之一,青岛自4月26日启动2017年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计划在...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励志演讲报告会2017-12-06 09:15
猜你喜欢: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2017-12-06 09:15
评论:(信贷活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