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在开放合作中培育新动能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3-0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关键词 对外开放

□本报记者邓静

在开放中培育发展新动能,才能实现新一轮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德州市积极构架城市开放新格局,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深耕细作”,鼓励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逐步构建起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工作新格局。众多优质资源落地德州,越来越多的“德州造”走向世界。

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上,市委书记陈勇表示:“要着力在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求突破。树立世界眼光、全球视野,开展新一轮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高端资源和战略投资者。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加大对接京津力度无疑是德州市对外开放的重头戏。去年以来,德州市聚力“双招双引”,有效对接北京高端项目资源,先后对接引进项目143项,涵盖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去年全年新开工京津冀过亿元项目91个。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王学昌说:“全方位对接北京,必须做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主动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要聚焦德州六大战略新兴产业,进行‘建链、补链、强链\’招商。要立足产业发展布局,把招商过程变为优化结构、转型升级、迈上中高端的过程,围绕央企、强企,引进一批产业融合度高、发展后劲足的优势项目,让德州工业强起来、绿起来、高起来。 ”

国际合作方面,去年6月,德州市组织“百企下南洋”大型外事商务活动,51家企业与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的500多家企业展开友好、务实对接,共举办16场对接活动,其中7场大的商机对接会。期间,奥冠集团与泰国宏义集团当场签订了动力电池出口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孟祥辉表示:“有了开放的胸怀,才能拥抱整个世界。此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会明确提到‘在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求突破\’,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今后,我们会在资产、技术、人才等方面寻求对接合作,实现企业借势发力、迅速发展。 ”

引进优质资源的同时,也要让本土企业走出去。近年来,德州市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德建集团在非洲赞比亚共和国等国家承揽多个过亿美元工程,恒源石化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股权开展产能合作,索通公司牵手马来西亚齐力工业集团,其产品将全部出口马来西亚及欧美各国……

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东风,德州市农业企业也开始了走出去的探索。去年,乐陵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种植的“希森6号”马铃薯喜获丰收,亩产达4000公斤,比当地品种产量高30%。“大会提出‘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主攻方向\’。我们将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高效种养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进出口、农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实现新突破,深化农业对外合作的双轮驱动、双向开放格局,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局副局长张连臣表示。

此次大会确定了向北、向南、向东、向西、向外5个开放重点。市商务局局长王健表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是厚植未来发展优势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宽广的思维眼界谋划开放新思路,以更加精准的对策措施构筑开放新格局,以更加高效的体制机制争创开放新优势,用心用力下好对外开放这盘棋。 ”

新闻推荐

一男子着“警服”炫神气被查处

2月10日上午11时许,乐陵市公安局化楼派出所民警在化楼镇韩桥村集市上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上身穿着警察冬季执勤服,下身穿着灰色牛仔裤在集市闲逛。冬季执勤服上有明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河长新春巡河忙2018-03-01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在开放合作中培育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