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老人血压突然升高昏厥在路边 乐陵法院一女干警紧急救援挽回一条生命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0 2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8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刘敏刘刚)3月6日上午,乐陵市化楼镇大蔡家村村民郭仁龙来到乐陵市人民法院化楼法庭,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正能量救人危难有爱心”的锦旗送到该法庭干警卢娟娟手中,感谢她救了其老父亲一命。

原来3月1日早上,乐陵法院干警卢娟娟在从德州返回乐陵上班的路上,途经315省道德平镇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骑着电动车撞向路边树木后倒地不起,卢娟娟赶紧停下车来查看情况。卢娟娟回忆说:“我下车后发现老人躺在那一动不动,已昏迷不醒,无法提供其家人联系方式。当时天气寒冷,老人又伤势不明,如果袖手旁观,老人很可能送掉性命。”紧急时刻,卢娟娟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守护在老人身边等待专业救援。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卢娟娟向法庭领导请假说明情况,分管法庭的乐陵法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闻讯后立即表态说先救人,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得知已拨打120后,他让卢娟娟安心救助,随时保持联系。随后,120急救中心人员赶到,将老人抬入救护车内送往医院救治,卢娟娟这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据了解,这位老人名叫郭宗孔,今年70岁,是化楼镇大蔡村人。当天早上,他骑电动车去买菜,返家途中血压突然升高,导致头晕撞树后致昏厥。负责救治的医生说,如果病人再晚到一会儿,就有生命危险了。

事后,老人的家人通过120急救中心了解到卢娟娟的联系方式,提出要到家中当面表达感谢,卢娟娟果断拒绝。“这是救命之恩,必须感谢。”在老人病情稳定后,其儿子和女婿来到化楼法庭当面表示谢意,并送来一面锦旗。

“不管是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出手相助的,我作为乐陵法院的一名干警,更应该积极救援。”卢娟娟淡淡一笑说道。

新闻推荐

孔镇>>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3月5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侯文东)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避免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乐陵市孔镇集中开展了环保领域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一是及时成立组...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血压突然升高昏厥在路边 乐陵法院一女干警紧急救援挽回一条生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