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树起81个“诚信榜样”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0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四位一体”诚信体系引领社会风尚

乐陵讯(李玉胜刘敏左志会)丁坞镇苑西村村民苑新岗26年来一直经营着一家超市,因为诚实守信,深受四邻八村群众好评。 3月30日,在诚信乐陵建设颁奖典礼上,他被授予“十佳诚信个人”。

综合性超市经营的多是日用商品,苑新岗深知,日用品、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他始终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货,绝不掺杂使假、以次充好。 2017年初,他从批发市场购进一批韭菜,经食品安全检测站检测发现,韭菜农药残留略微超标。苑新岗立即将不合格韭菜全部销毁,为此损失1000多元。家人对此不解,苑新岗却说:“钱可以不赚,信誉不能丢。 ”

3月30日,和苑新岗一样,共有81个政务、商务、社会、司法等领域的“诚信标兵”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2017年初,乐陵市启动以政务诚信为先导、商务诚信为重点、社会诚信为基础、司法公信为保障的“四位一体”诚信体系建设,一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的力量,经过层层推选、公示,最终评选出“十佳政务诚信单位”“十佳诚信企业”“十佳司法公信基层单位”“十佳诚信个人”“诚信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诚信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政务、社会、商务、司法四大领域不同层面的“诚信榜样”81个。

“树立榜样、推崇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全市各行各业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乐陵市委副书记苏兰武说。

作为“十佳诚信企业”的代表,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和信誉立足的发展宗旨,宁肯自己赔钱,也要信守承诺。该公司不仅对顾客讲诚信,对供应商、对员工、对社会一样讲诚信。“严守规章,合法经营,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维护市场规则,共建诚信社会……”在颁奖典礼上,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辛彬代表商务诚信领域郑重承诺。当日,该市政务、社会、商务、司法四大领域,3个专项整治活动小组及宣教、督导、用信三个平台共10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诚信建设的具体事项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并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诚信乐陵,从我做起。如今,乐陵通过争创“诚信机关”“诚信红旗窗口”,争创诚信工商业户、争当诚信企业家等一系列诚信创建活动,先后涌现出诚信工商业户100户、诚信示范企业和示范点160多家。同时,有190多人因拾金不昧、诚信经营受到各级表彰。

新闻推荐

黄夹镇>>多措并举搞创新“筑巢引凤”纳人才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梁代代)乡镇人才匮乏是农村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打造一支“不走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乐陵市黄夹镇多措并举搞创新,...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树起81个“诚信榜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