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农商银行因企制宜开辟融资新途径 为客户量身打造“商标亲情贷”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0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路晶晶张馨月)“没想到通过专用商标使用权质押,我们竟获得乐陵农商银行500万元的贷款,我们购买了辣椒、蒜片等原材料,开拓了市场,提高了经营效益。”7月29日,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加新高兴地说。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成为现代生活的必需品,如何让快餐更加美味可口成为目前快餐行业的一种发展需求。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嗅到了商机,准备通过加大调料品研发,进一步开拓市场。但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却遇到了难题,前期基础设施建设占用了大量资金,导致后期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职工薪酬等一系列费用无法解决。

王加新向乐陵农商银行提出了融资申请。收到申请后,该行第一时间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考察,得出了考察结论:该企业经营良好,产品具备较好的市场前景,贷款是否获批主要在于担保条件是否能够落实。“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我们了解到,企业的房产土地证件均在办理过程中,无法办理抵押,同时企业为了规避担保圈风险,也不愿寻找其他企业提供担保,这就给我们出了难题。 ”乐陵农商银行风险管理部经理张学良介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行多次组织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到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到企业名下持有较多商标,且其中一个商标已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该系列商标主要用于生产调味食品等,市场影响力大,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经评估事务所评估,价值达1700余万元。

乐陵农商银行随即组织风险管理部、审计部、公司业务部等多个部门认真研究法律法规和省农联社相关信贷制度,向律师咨询专业意见,制定了《乐陵农商银行“商标亲情贷”质押贷款管理办法》,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商标质押亲情贷”产品,充分发挥商标这一无形资产的价值和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获得资金后,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加大产品生产速度,提高市场营销力度,开发出多口味快餐调料,与多家快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稳定了收入来源。“我行将继续致力于因企制宜、因户施策,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和信贷产品,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帮助更多企业做大做强。 ”王加新表示。

新闻推荐

农行乐陵市支行:金融服务到校园

7月15日,乐陵市开元中学门口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走进一看,原来是农行乐陵市支行工作人员借家长会召开之际,...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传农行业务2018-07-19 10:19
评论:(乐陵农商银行因企制宜开辟融资新途径 为客户量身打造“商标亲情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