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德州“温馨笑脸”绽放省文博会 1500件作品集中亮相,黑陶制作技艺备受关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2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德州展区吸引众人关注。德州展区展示的剪纸作品。参展嘉宾观看黑陶工艺大师制作黑陶过程。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路龙帅马志勇)10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德州展区中1500件作品集中亮相,精雕细琢的黑陶制作技艺吸引不少参观嘉宾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博会德州展区的主题为“儒风水韵·大德之州”,展区的总体造型为“温馨的笑脸”,彰显出德州友善包容的气质和神韵,以及热情好客的开放姿态。展区总面积为276平方米,总体通透、灵动、简洁。布局为“两区三厅一长廊”,顺序安排从底蕴丰厚的中国黑陶城展厅到书香浓郁的音乐厅,再到极具现代风韵的董子文化街展厅,从古到今时间轴的纵向展开,体现了德州从远古到现代演进的历程,凸显了德州文化产业发展的区域特色和良好态势。

展区中展品来自德州市13个县市区、50多家企业共1500件,展销产品达到一万余件。展品主要有德州黑陶、剪纸、金丝贴、釉下彩、红绿彩、刀工木刻等。而德州黑陶是本次展会重点推介的展品,重点展出了梁子黑陶、刘浩黑陶、先利黑陶、张辉黑桃、龙山黑陶、东夷黑陶大师们的精品,以及10多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的黑陶产品。红绿彩作为德州历史上重要的文化元素,在这次文博会上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德州展区现场展出的《新时代黑陶鼎》作品是全国唯一一件《十九大报告》全文的微雕作品,具有唯一性、创新性、传承性。该作品由德州梁子黑陶数位工艺大师历经一年时间精心创作完成。作品以微雕的形式,将十九大报告全文3.2万字全部雕刻于黑陶鼎之上,以此铭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区现场多位德州知名黑陶工艺大师以泥为基,以刀为笔,精雕细琢,将黑陶的制作工艺展示给参展嘉宾,博得众人眼球。

此外,为更加全面的展示德州文化发展成果,本次文博会德州展区还安排了包括德州杂技、八极拳展演、乐陵古琴演奏等在内的10场30多项文化活动。而且展区增设了VR全景体验项目,将德州地区历史文化、城市地标、现代文明、科技发展、生态旅游展示出来。现场嘉宾可以通过VR眼镜,较好的体验德州文化风情和发展风采。

新闻推荐

郭家街道>>节前走访计生特殊家庭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宋辉王秋影)国庆节前夕,乐陵市郭家街道计生办对街道特殊计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温馨笑脸”绽放省文博会 1500件作品集中亮相,黑陶制作技艺备受关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