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 聚焦“庸懒散”创新六个机制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2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乐陵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庸懒散”问题,围绕解决不担当、不作为,创新六个机制,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中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初步效果。

建立“三下沉”机制,解决干部浮在上面的问题。部门帮扶乡镇。实行“1+N+1”结对帮扶,1名县级领导带队,几个部门包一个乡镇,乡镇考核名次与部门考核挂钩。建立农村党建特派员制度,一村(社区)一干部。选派1092名干部到1089个村,赋予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员、农村政策宣传员、落实工作督导员、上下沟通信息员、新农村建设服务员、城乡网格化辅导员“六员”职责。乡镇班子成员下管区。乡镇书记和班子成员必须兼任管区书记,把乡镇工作人员都分到管区,每个管区3至5人,每周至少一天工作在村。乡镇班子成员兼任管区书记,由市委组织部备案,不定期抽查工作情况。

建立中层干部轮岗机制,破解中梗阻执行难。出台文件,要求3年以上重要科室的科长必须交流换岗。 3个月时间,39个单位410名科股级干部完成了轮岗。

建立“双挂双提”工作机制。按照干部任职程序和标准,选拔87名年轻干部,挂任部门和乡镇班子成员,级别不变,按实职分工,不能协管,分工报组织部批准。干得好,有职位就转正。

建立服务群众精准化机制,村级班子新作为。经过试点探索,实施了“365暖留工程”,让群众365天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一年多时间,522个村建起暖留中心,村干部有事干了,威信高了,群众满意度提高了。

建立关心关爱机制,让干部愿担当敢作为。设立100万元帮扶基金,为60岁以上农村党员免费查体。每年评选优秀党组织91个,最美共产党员20名,享受劳模待遇。出台《关于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五条意见》,真正为基层减压松绑、激发干劲。出台“钻石十九条”,高标准建设大学生人才公寓2处、乡镇人才公寓17处。关爱窗口一线人员。坚持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出台《乐陵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人员管理办法》,在政治上、待遇上向窗口一线人员倾斜,今年以来,15名窗口一线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建立常态化巡察机制,让干部守纪律有底线。巡察办成立以后,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动真碰硬、真查真改,第一轮就是巡察公检法和住建、规划等重要职能部门,一批不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被问责,一些不合理的工作流程被重新设计。

以上这些做法是一套“组合拳”,实现了全覆盖。经过努力,也开始见到成效。今年以来,特别是下半年,信访量大幅度下降,特殊利益群体没有发生到乐陵以外聚集现象。 (记者杨德林整理)

新闻推荐

乐陵市市场监管局 建设执法人才库

乐陵讯(刘凯)乐陵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执法人才库建设,培养执法办案骨干人才,引领带动执法办案队伍研究解决执法领域的热点...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 聚焦“庸懒散”创新六个机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