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干部沉到一线作风持续转变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26 10: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自3月12日开始,我们分2个批次开展轮岗,目前49名中层干部全部轮岗到位。 ”该市财政局局长吴强介绍,通过轮岗,财政局中层干部办事能力、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青年干部挂职,不能只“挂名”无实职。自打齐鲁制药项目开工,赵启超就没停下过脚步。通过“双挂双提”,一年前他一步从原来的乐陵市经信局干部变成了铁营镇循环经济示范园副书记。新岗位、新责任,赵启超深感肩上担子不轻。“到了基层,我必须尽快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以及面对群众呼声解决问题的能力。”赵启超说。

“针对挂职干部,我们出台专门的管理考核办法,让干好的有奔头,由挂职改任职,干不好的退回原单位。 ”乐陵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兆志介绍。

用好考核激励办法,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建制度只是成功第一步,确保措施落地见效更为重要。一年多来,乐陵市作风建设进展明显,关键在于下硬功夫。考察考核联动机制、关心关爱机制、常态化巡察机制……三项配套机制正是当地确保作风建设虚功实做的重要保障。

将实绩考核与干部考察互为补充、互相印证,坚持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推行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研判、全面比较、精准“画像”,这是考察考核联动机制的主要内容。该制度自2017年出台以来,当地严格兑现奖惩,实现“三个不一样”,即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同时,对个别连续考核落后、不能胜任现职的进行果断调整。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当地不断完善关心关爱机制。一方面,建立机关干部正常增资机制,注重向基层一线、偏远乡镇倾斜,为挂职干部、窗口服务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及党建特派员落实待遇。另一方面,在开展优秀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评选的同时,评选“最美共产党员”,连续两年共评选出20名,使他们享受德州市级劳模待遇。当地还建立了党内关怀帮扶激励机制,设立100万元帮扶基金,解决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干部考核评价上,乐陵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免责机制,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好作风离不开纪律保障。当地接连出台《巡察工作实施办法》《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目前,当地已对32个单位、15个村及扶贫领域开展了4轮巡察,累计发现问题205个,其中共性问题68个、个性问题137个,目前已整改到位198个,占比96.6%。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乐陵市建章立制56项,强化了纪律意识,筑牢了“防火墙”。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基础上,该市还在德州首先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结合巡察工作的持续扎实推进,一年多来,当地先后有42人受到党政纪处分,而乐陵干部的社会形象也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乐陵市市场监管局 建设执法人才库

乐陵讯(刘凯)乐陵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执法人才库建设,培养执法办案骨干人才,引领带动执法办案队伍研究解决执法领域的热点...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干部沉到一线作风持续转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