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法院坚持案件日检查、周通报、月评比 监督案件审限及时化解矛盾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2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刘刚)“你庭某号案件已临近审限,请抓紧办理并及时录入结案信息,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办理延期手续。”“请你庭登录内网查收2018年10月电子卷宗问题汇总表,并及时改正。 ”11月21日刚上班,乐陵市法院审管办工作人员王宁忙着打电话给相关业务庭室,提醒他们及时办理案件。

据了解,乐陵市法院实行每日监督案件审限制度,由专门人员利用一体化平台每天查看全院案件超审限情况,一经发现,随即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全院作出通报,年终对累计通报较多的法官进行相应惩罚措施。同时每周进行案件效率通报,针对结案率不高的共性问题,由审管办集思广益,收集解决方案。同时,每周统计案件收结存情况,对结案率排名进行公布,连续两次排名落后的部门和个人由院长进行约谈。

每月初对上月结案进行卷、表、网三项核对,核对无误后经审管办制表、评卷小组人员抽签后逐案评查,查出的问题登记在册并对照评卷标准进行扣分,审管办汇总后向各部门反馈信息、限期修改,年终累计评查成绩作为绩效考核参照依据。“为适应各类案件数量逐年攀升的现状,我们探索了分案机制和案件质效管理监督机制。 ”乐陵市法院审管办负责人说。据了解,该院现有员额法官33名,分别编入15个法官团队,并将5名班子成员编入各法庭办理难案要案。“今年以来,我院受理诉讼案件3453件,其中8名院领导分案581件,人均73件,既充实了一线审判力量,又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动作用。 ”乐陵市法院党委委员张磊说。

同时,乐陵市法院连续两年开展评优秀庭审、评优秀裁判文书、评优秀案例“三评比”活动,进一步促进法官审判能力提升。今年4月,在154名农民被拖欠粮食款一案中,办案人员及时发现群体事件隐患,积极与地方乡镇党委政府联系,集中梳理案情,教育引导群众用法律途径寻求解决方案。安排分管院长担任承办人,到外地查找被告下落,分批依法集中开庭审理。由于发现及时,预案充分,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服从判决。这起涉及154名原告、涉案400万元的涉众型案件得到有效化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动作用,坚持日检查、周通报、月评比,这已经成为乐陵市法院提升办案质效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乐陵市法院院长孙文中说。

新闻推荐

乐陵市西段乡卫生院 中医义诊送健康

乐陵讯(宋金平)近日,乐陵市西段乡卫生院组织人员在辖区坊子村开展以“弘扬传承中医国粹”为主题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义诊...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法院坚持案件日检查、周通报、月评比 监督案件审限及时化解矛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