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苍劲沉着 浓枯相济李汝营书法作品巡展举办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晓林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济南季羡林文化研究院、山东绿地泉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李汝营书法作品巡展目前正在中国书画装裱工艺学院装裱艺术博物馆举办。

李汝营是山东乐陵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贵州白云画院名誉院长,画院一级美术师,国家友好书画院特聘画师,中国书画装裱工艺学院副院长、书法教授,中华书法研究会研究员。

李汝营自幼酷爱书法,数十年潜心笔墨,摹习临池,持之以恒,注重修养,工各体,追求晋唐书风。从学唐入手,上溯魏晋南北朝,广取博收,涉猎极广,先学唐楷,主攻魏碑,后学行草,循序渐进,临池不辍,并得到我国著名书法家张星槎先生的亲授和黄济云、魏启后、孙轶青等前辈的指点。在广泛临摹的同时,广读古今书法论著和范本字帖,以通其原理,明了源流派别和正确途径,使技法和知识并进,加以消化、融会贯通。其作品苍劲沉着,浓枯相济,结体变化多端,舒展流畅,气势奔放,洒脱自然,既有二王笔意、颜柳风骨,又独具风格,深受国内外人士喜爱。

李汝营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国外大型书法展中获奖,数百幅作品被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作为外交礼品赠送给国际友人和友好单位,并曾入编《全国千人书法》《中日书法家作品选》《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墨迹》《世界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选》《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书籍。他的传略还被辑入《中国现代书法界人名辞典》《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名鉴》《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书中。

新闻推荐

记录时代脉搏的跳动

我是1980年7月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整整38年,可以说是德州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近日,翻阅殿封同志的《一位记者眼中的...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劲沉着 浓枯相济李汝营书法作品巡展举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