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优势区域建起棚改安置房 出门500米可见生态公园 乐陵:黄金地段崛起“民生地标”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2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乐陵讯(贾鹏)围挡内,塔吊平稳移动,混凝土搅拌车、建材运输车来往穿梭,中建三局项目经理郑歆毅和300多名建筑工人协同作战,4栋棚改安置房相继封顶。围挡外,安置户耿寿生每天都会在新居周边转一转。耿寿生是市中街道井家村老党员,带头拆了自家的房子,早早签协议搬出来。“现在,我和老伴置换了一套小户型,儿子的小家庭置换了一套大的。今后,我带孙女上幼儿园、带外孙上小学,方便得很。 ”耿寿生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

郑歆毅的“战场”,耿建新的“新家园”,是目前乐陵最大的在建安置房项目——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95.6万平方米,共建设安置住房89栋6400套,改造3个村庄、4个家属院、6个片区,涉及22723人。“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安置;二期主体完工,正在外装;去年实施的三四期安置项目,计划建设安置房2916套,已封顶4栋;今年实施的五期项目,建设安置房1624套,正在加紧建设,计划2019年底入住。 ”郑歆毅介绍说。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乐陵城区中心地段,交通条件优越,毗邻乐陵一中、二中、阜新小学,东侧是银座购物商圈,周边还有新建的体育公园、新人民医院,配套设施齐全。此前,不少开发商都想拿下这处黄金区域开发房地产,均遭乐陵市委、市政府拒绝。

像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样,把好地段留给民生工程,在乐陵已是常态。文庙片区是乐陵市区的黄金地段,具有成熟的配套设施,学校、医院、商场、文化景点、儿童乐园环绕四周。 20多家开发商都盯着这块地,但乐陵市委、市政府宁可损失上亿元的收益,也要投入棚改民生工程。近年来,乐陵市融资83亿元,采取“先建后拆”模式,实施了10个棚户区安置工程,一座座“民生地标”拔地而起。

棚改,不只是盖房子。“通过重建过程,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土地集约利用,同时提升城市品质,让拆迁户全面感受城市变迁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在建设标准上,乐陵市始终坚持选择最好的地块,制定最优惠的政策,为老百姓建最满意的房子。“城市建设的最高境界是宜居,从有房到优居,从宜居到乐居,是居民的期盼,更是政府努力的方向。”乐陵市市长王大山说。基于这一理念,近年来,该市与棚改安置房同步,投入10亿元,利用3条穿城而过的河道、5个城区水面、12片枣林,全面实施“3512”工程,在500多亩城区黄金地段为市民建起12处生态公园,使市民出门500米便能见到公园绿地,在乐陵真正形成“5分钟公园休闲圈”,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明年,我们这个新社区将搬进3个村的居民,这个社区就更热闹了。 ”耿寿生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黄夹镇>> 搭建培训平台壮大乡土人才队伍

本报12月20日讯日前,记者从乐陵市黄夹镇获悉,今年以来,该镇按照“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批产业、搞活一片经济”的目标,...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中央的决策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优势区域建起棚改安置房 出门500米可见生态公园 乐陵:黄金地段崛起“民生地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