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心系万家灯火 乐陵市供电公司构建新运检时代大陆架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宋拥奎张思凯

“将10千伏云北线路由热备用转检修……”2018年12月1日凌晨4时,大多数乐陵市民还在睡梦中,110千伏兴东变电站却被几盏探照灯照得亮如白昼,来自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穿梭于一组组电力设备区,相互配合紧张地忙碌着。

这么重要的施工作业,为什么要在大半夜“挑灯夜战”,而不选择在白天呢?乐陵供电公司电网调度值班员高彬向笔者介绍:“凌晨2时到6时,市民、企业大多处于休息状态,是电网一天中负荷的低峰期,我们选择在凌晨作业,正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保证客户生产生活用电。”

随着近年来乐陵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一处处大型工业区不断崛起,电力需求增长迅速,用电高峰期间低电压和重过载问题日益突出。为此,乐陵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步伐的同时,“于细微处布局”扎实开展电力运行维护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足马力。

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运检作业,乐陵供电公司每次都做足功课,提前统筹规划,配备精兵强将,最大限度地降低停电对客户带来的影响。这正得益于乐陵供电公司大力推行的“一停多检”协同作业模式。近年来,乐陵供电公司坚持集中化、系统化、一体化原则,统筹安排部署大型检修工作,集中优势人员力量协同攻坚急难险重任务,提高了检修效率,减少了客户停电时间。

近年来,乐陵供电公司紧紧围绕“配电管理提升”目标,加快推进配网资料地理信息标准化建设,建立和完善配网技术标准体系,有效提高了配电网的可靠供电时间。

同时,加快实施城网配电设备技改大修工程,更换老旧小区配电设备,确保安全稳定供电。据统计,2018年乐陵供电公司总计更换10千伏老旧高压柜54面,更换10千伏柱上开关58台,更换10千伏架控绝缘导线226.89千米,更换柱上变压器97台,处理高压缺陷264件。

温情点亮城市的万家灯火,时刻守护人间的璀璨光明——这不仅是乐陵电力人肩负的神圣责任,更是他们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在乐陵市,守护万家灯火早已成为乐陵电力人心中的“执念”,而他们工作中缜密的运检新方法,正在构建起乐陵电力服务的新运检时代大陆架。

新闻推荐

从家庭作坊干起,40年间他不断拓展经营范围,使企业跻身奥运会器材供应商行列 卞志良:抓住改革机遇 成就人生梦想

2018年12月16日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颁奖典礼在济南...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万家灯火 乐陵市供电公司构建新运检时代大陆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