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乐陵供电全面深化绩效考核管理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刘晨张楠

今年以来,针对公司绩效考核体系不健全、激励约束作用不强劲等问题,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通过落实“两抓两创”四项举措,全方位构建并运转公司绩效考核新体系,形成了“管理有抓手,业绩有提升”的良好局面。

一是抓宣贯、转思想,凝聚绩效管理共识。面向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员工举办绩效考核大讲堂11次,全面宣贯绩效管理思路,树立业绩导向,扭转全员意识,赢得上下一致认同,凝聚形成深化实施绩效管理的急迫共识。

二是抓考勤、筑基础,破除绩效前端障碍。把考勤工作作为实施绩效管理的前端基础,以筑牢基础、扫除障碍为目标,超前完成考勤系统信息规整,整改异常数据49条,落实考勤违纪违规行为现金惩罚2.16万元。

三是创体系、定标准,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以指标争先为导向,层层分解管理责任,按公司、专业两个层级,逐级构建考核标准,形成了界面清晰、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新体系。公司级考核指标包括县公司对标考核等5个方面18条考核标准;专业级考核指标包括运检管理、营销管理等202条考核标准。

四是创机制、严管控,强化绩效精益管理。构建联责考核机制,执考结果联责执考单位,执考单位的奖惩力度直接关联本部门绩效,对重奖轻罚的执考部门由公司直接落实扣分考核意见;部门绩效联责部门负责人绩效,部门负责人80%的个人绩效由部门绩效决定。构建特殊事件考核机制,针对未列入公司考核标准的重大贡献或失误,允许专业管理部门向公司绩效考核委员会提出特殊事件考核申请,按审批流程流转后,通过绩效考评会审定执行。

新闻推荐

德州市两校入选省创新教育培训项目学校

本报讯(记者曹清通讯员张文鹏)4月2日,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印发《关于遴选推荐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创...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供电全面深化绩效考核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