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建起德州首个乡镇级驻京党群服务站 乐陵:在京人员办事不再来回跑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宋志强)“以前办事盖章得大老远地跑回老家办,不光花路费,还耽误时间。现在好了,在咱党群服务站就能办了,给咱老家点个赞!”5月7日,乐陵市寨头堡乡在京务工党员贾学通高兴地说。

这是寨头堡乡驻京党群服务站实现党群事务代办的一幕。随着工作人员熟练操作,彩色打印机中慢慢出现了一张带着红色印鉴的证明材料,寨头堡乡驻京党群服务站第一项通过电子印章证明材料办理事项正式完成。“老家的党群服务跑步进了北京城了。 ”同样在京务工的乐陵籍党员尹国生感叹道。

2018年9月,全国人社系统电子印章试点落户山东,助力深化“一次办好”,实现社保缴费证明、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企业网上申报等相关业务应用电子签章网上服务,不再需要人工层层复核、签批,实现个人、企业人社业务网络办理“零跑腿”。乐陵先试先行,进一步创新党群服务方式,积极推动试点工作。期间,寨头堡乡制定了《寨头堡乡农村党建特派员管理办法》《寨头堡乡村务代办工作原则》,规范了村级电子印章事务代办点,明确了电子印章操作流程和村务代办流程,确定了自愿、便民、公开、依法、无偿、高效6项工作原则,电子印章服务在该乡得到广泛应用,赢得群众认可。“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智慧党建服务民生。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寨头堡乡党委书记李付刚说。

经过精心筹备,4月21日,乐陵市寨头堡乡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寨头堡乡驻京党群服务站正式揭牌。作为德州首个乡镇级驻京党群服务站,寨头堡乡利用信息化电子平台,将涉及党建、经管、扶贫、残联、民政、计生、人社等证明性盖章材料通过电子印鉴服务系统来完成,大幅减少了办事人员的往返劳顿,节省时间精力,让驻京党员群众感受到来自家乡的贴心服务。“将电子印章服务功能纳入驻京党群服务站,让驻京党员群众办事不再来回跑。我们将从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作用、充分激发党支部活力、双向管理双向服务3个方面做好驻京党群服务站建设工作,实现党建服务民生的初衷。”寨头堡乡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王静说。

新闻推荐

网上贷款被骗民警及时追回钱财

乐陵讯(张伟)日前,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诈中队接辖区报案,受害人孙某自称被诈骗。乐陵警方迅速行动,立即将孙某转出的49笔...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民画画展举办2019-05-13 09:06
评论:(建起德州首个乡镇级驻京党群服务站 乐陵:在京人员办事不再来回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