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关爱留守妇女,送“活”上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26 15:00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乐陵讯(记者姬飞燕通讯员刘敏李志聪)“在这里工作不耽误家里事,一个月还能挣两三千块钱呢。”3月21日,在乐陵市黄夹镇杨纸坊圣达工艺品厂,留守妇女李玉娥一边忙着编织收纳筐一边高兴地说。

乐陵市黄夹镇约有留守妇女1400人,对这部分群众,黄夹镇结合“365暖留工程”,积极开展关爱活动,为她们解决就业问题。杨纸坊圣达工艺品厂就是镇政府主动对接,为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搭建的就业平台。

对部分闲暇时间较少的留守妇女,黄夹镇党委政府还开展了“将手工活送到家”活动。留守妇女张秀萍由于家里老人和孩子都需要照顾,无法出去工作。在得知黄夹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活动之后,她主动申领了100余件手工艺品,充分利用起自己的闲暇时间。“志愿者把活送到家里来,照顾孩子老人之余,就把活干了,钱赚了,真不错。”张秀萍说。

更让张秀萍高兴的是,技术不会还有人教,专业技术人员线上、线下对接辅导,编织好的成品也有专人上门回收,省了她很多事。

“我们厂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妇女活动,今后将给更多的人提供就业机会。”杨纸坊圣达工艺品厂负责人宋金昌说。

“目前,全镇三分之二的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强了她们的幸福感。”黄夹镇党委副书记陈书杰说。

新闻推荐

未来一周是全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6家口罩生产厂家满负荷生产 经武汉来鲁人员69180人逐一隔离留观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王端鹏范俐鑫)山东省政府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省委常委、常务...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留守妇女,送“活”上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