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孩子出生她就因病高位截瘫 刘春杰:趴在床上“打”出电商路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01 14:09   https://www.yybnet.net/

乐陵女子险些被骗多亏老公报警及时

农村大众报乐陵讯(通讯员张伟)“你好,我来报案,我怀疑我媳妇被骗了,今天一直联系不上她,家里的存折也找不到了。”5月18日下午3时许,夏某气喘吁吁地来到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

原来,最近几天,夏某发现妻子神神秘秘地接电话,偶尔听到关于“钱”的只言片语。夏某生意较忙,外出前,他提醒妻子,别随便接听陌生来电,也别动钱。谁知他回来后,却发现家里的存折找不到了,而且妻子的电话也一直占线打不通。他怀疑妻子可能被电信诈骗,立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找到李某。经了解得知,近日有一自称“德州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与其多番联系,称李某涉及一起“洗钱案”,让她配合工作,一会儿会有上海公安局的民警跟她通话,让她如实按照对方的指示证明自己的清白。李某十分担心和害怕,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执行,并一直保持通话,直到民警找到她。

民警核实相关信息后,证实该“德州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系电信诈骗电话。随后,办案民警向李某耐心解释了一些诈骗分子为骗取受害人钱财惯用的一些诈骗伎俩,叮嘱她遇事一定要先查验,莫轻信。

兄弟,加油

5月24日,献血后的崔进进、耿军华、郭海涛“兄弟”三人互相加油鼓劲。三人分别来自邹平市不同医疗卫生单位,生活中是朋友和好兄弟。2014年起,三人结伴献血,并发展成22人的邹平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团队。疫情期间,该团队累计献血5次,献血总量超过2万毫升。

前不久,血站公示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申报名单中,三人均榜上有名。(左明玉摄)

“这款新生婴儿隔尿垫有瞬吸锁水的功能,会让宝宝的屁股时刻保持干燥……”临清市金郝庄镇张伴屯村,一级肢体残疾的刘春杰趴在床上,胳膊架在枕头上,手正在电脑键盘上飞快地打着字,给客户答复。

今年39岁的刘春杰在2007年孩子出生的时候,因腰部肿瘤做了手术,从那以后,高位截瘫的她再也不能行走,只能趴卧在床上,年轻的刘春杰一度产生轻生的想法。但一向要强的她最终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家人、亲戚的帮助下,伴随着儿子的健康成长,她克服了种种困难,不再排斥“残疾”这个字眼。2008年,她下载了QQ,昵称叫做“希望”,后来,微信的昵称叫做“美好的开始”,刘春杰决心与命运抗争到底,开启了她病床上的奋斗!

金郝庄镇民政、残联为她办理了低保、申请了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并对她出入房屋的道路进行了坡道改造,还给她配置了功能床,方便她的起卧。

“刚刚不能动那会儿,心情特别差,俺镇上妇联的许晓璇经常来跟我聊天,帮我照顾孩子。俺俩现在就像姐妹一样。”说起刚刚做完手术身体不能动的时候,刘春杰眼里浸满了泪水。

“这都是当时新禄给我拿来的书,有计算机应用基础、沟通技巧之类的。”2018年,金郝庄镇帮扶人张新禄来刘春杰家走访的时候,了解到刘春杰会简单的电脑操作,就鼓励她通过“网络”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新禄隔三岔五就拿着网络书籍来刘春杰家,手把手教她。在镇里的帮助下,刘春杰很快掌握了电脑操作技能,熟悉了网络世界,逐渐地适应了趴在床上上网、与买家沟通。熟悉业务之后的刘春杰,每天都会有50-60元的收入。

今年,刘春杰被山东恒发卫生用品公司发展成企业“线上”职工,每月可以领到3000元左右的收入。农村大众通讯员姚晓楠刘卫东

新闻推荐

捡到一只鹰 村民忙报警 此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已妥善安置

农村大众报乐陵讯(通讯员张伟)“民警同志,我捡到一只鹰,感觉挺特别的。你们过来看看吧!”4月16日14时许,寨头堡乡...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出生她就因病高位截瘫 刘春杰:趴在床上“打”出电商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