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总投资14.67亿元 乐陵要办这10件重大民生实事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1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州1月18日讯(记者王金刚通讯员贾鹏刘敏陈志博)1月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乐陵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乐陵市要着眼五年、立足当前,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确保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市委总体部署,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各类约束性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经多方征求意见,乐陵市计划实施总投资14.67亿元的10件重大民生实事:一是实施“乐居工程”,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二是实施“乐养工程”,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三是实施“乐教工程”,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四是实施“乐医工程”,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五是实施“乐食工程”,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六是实施“乐业工程”,实现“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扶持、权益有保障”;七是实施“乐畅工程”,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八是实施“乐行工程”,群众出行更顺畅、更安全、更舒心;九是实施“乐水工程”,提升城乡饮水安全水平;十是实施“乐园工程”,打造群众身边的“绿水青山”。

办好民生实事是建设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乐陵市政府将竭尽全力打造“乐享生活、乐在乐陵”品牌,让城市更有温度、生活更有温情、群众更加幸福。

新闻推荐

云红街道社会大救助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云红街道办事穆堰村92岁的村民周素芳,儿子去逝,出嫁的孙女刘然然边照顾老人边照顾年幼的孩子,十分不便。社会大救助服务...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14.67亿元 乐陵要办这10件重大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