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乐陵:持续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向纵深发展在落细落实和见行见效上双向发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21-12-30 05:06   https://www.yybnet.net/

“完成了涵盖40多个部门和领域的项目绩效指标标准体系的构建,提升了部门单位编报绩效目标编报质量……”近日,笔者从乐陵市财政局获悉,该局从细节入手,在落细落实和见行见效上双向发力,持续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向纵深发展。

围绕“打基础”,为做好绩效管理“架桥铺路”。先后出台《中共乐陵市委、乐陵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乐陵市市直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办法,形成“1+2+N”制度体系。完成绩效管理信息化建设。2019年在全德州市率先完成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化建设,实现全市86个部门和单位从“绩效目标”到“项目自评”全流程的网上办公。分步建立分部门的绩效指标标准体系,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围绕“全覆盖”,积极扩大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在实现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债务项目的绩效管理的探索。2021年,乐陵市财政局选取市委市政府关注重点民生领域的10个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资金8.16亿元。优化了支出结构、最大发挥财政资金支撑保障作用。围绕“全方位”,推进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在2019年试点4个部门、2020年试点8个部门开展整体绩效管理的基础上,2021年对全市90个部门单位全面实施整体绩效管理试点,实现我市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的全覆盖。

围绕“全过程”,做好预算绩效管理闭环运行。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对2022年新增的重大政策和项目要求,部门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条件。提高绩效目标管理编报质量。2021年实现全市517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全覆盖,通过集中评审、专家论证等方式,提升绩效目标编报质量。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对2021年全市517个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实施绩效监控,充分发挥“纠偏”作用。深化绩效自评。完成全市93个部门的645个项目绩效自评全覆盖。建立绩效结果应用和信息公开机制。将绩效运行监控、自评、重点评价等绩效结果及时反馈给部门单位,项目绩效目标随预算草案报市人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围绕“宣传关”,营造绩效管理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于绩效管理的宣传,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和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让绩效评价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共识。聘请绩效专家等对相关部门、单位的人员进行专业系统培训,树立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以提升绩效管理水平为目的,举办乐陵首届预算绩效管理知识竞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达到“以赛促学、以赛提质”的目的。

(贾鹏潘云)

新闻推荐

惠民曾建启圣祠供奉的人物可堪比文天祥颜真卿

许逵画像,来源网络侯玉杰封建时代,立德立功立言、青史留名,是人们追求的最高精神境界,若被封为神,有祠有庙有地盘,就更进一步了...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枣树“四不争”2021-12-22 15:09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持续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向纵深发展在落细落实和见行见效上双向发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