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2560个孩子搬进新教室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04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临盘街道7所学校完成建设任务

临邑讯(王泽民)9月1日,在临盘中心小学,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走进新建成的教学楼。“我们教室大了,同学人数少了,太敞亮了! ”二年级二班学生张玉馨说。

临盘中心小学新建项目包括5060平方米的教学楼和2937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楼各一栋,350平方米的水冲式学生厕所一座。开学时,学校的810名学生全部用上了新教室。

包括临盘中心小学,临盘街道已有7所学校完成了建设任务,新学期共有2560名学生搬进了新教室。

临盘街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学校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将“全面改薄”工程、解决临盘街道中小学“大班额”等工作,整合实施,科学规划,进行高标准设计,确保做到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如期投用。

临盘街道2016年至2017年学校建设总计投资8823.28万元,建筑总面积62806.41平方米。其中大班额项目包括临盘中心小学、临盘实验小学和临盘中学;改薄项目包括临盘第二中心小学、甄家学区小学和任家小学、崔大小学、曹店小学和牛店小学。

为确保“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作顺利开展,临盘街道多措并举,压茬推进,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的学校建设指挥部,由一名熟悉建设工作的班子成员靠上抓,全面负责学校建设工作。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了学校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明确分工,多渠道、多层面加强协调与合作,推动学校建设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除已投用的7所学校,临盘中学、临盘第二中心小学建设任务9月上旬将全部完成。“国庆节放假回来,所有学生就都能用上新教室了!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殿峰说,最后两所学校投用后,可彻底解决临盘街道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面改薄”项目将极大完善、提升学校硬件设施,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全面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新闻推荐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临邑——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560个孩子搬进新教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