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德州市中医医疗联合体成立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05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滕璐通讯员左天普 王琰)8月31日,德州市中医医疗联合体成立启动仪式在凤冠假日酒店举行。

市中医医联体有20家医疗机构加盟,由德州市中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县市区中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共同组建。

记者了解到,中医医联体成立后,成员单位之间主要通过技术支持、人才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联结为一个整体,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合作。

一是技术支持。在中医临床诊疗、中医适宜技术推广、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德州市中医院支持成员单位完善医疗管理、医疗安全、医疗服务等制度,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筛选适宜的科研项目,邀请成员单位参与,共同研发。

二是人才培训。德州市中医院为成员单位提供免费进修学习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邀请成员单位参加学术交流会、现场观摩会、会诊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等,提高医联体内全体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三是资源共享。诊疗、检验、影像等项目结果在医联体成员单位内互认,推广中医药文化建设、重点专科建设等特色经验,条件成熟时,开展远程会诊服务。“作为成员单位,我们将充分把握好这个机会,借助德州市中医院中医技术优势,提升医院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临邑县中医院理事长李长胜说。

中医医联体的成立,是德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既有利于全市中医药资源优化整合,又有利于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发展。医联体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以引领医学科技进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宗旨,通过医疗资源整合和科学利用,实现优势互补,为基层医疗机构注入活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当天,德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杨京慧还做了《中医药法》知识培训。

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德州市交办两批5件信访件

本报讯(记者王贺)8月12日至13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向山东省交办两批信访件,涉及德州市的共有5件。其中,首批1件,第二批4件;其他问题4件,大气污染问题1件。目前,这些交办事项已转办至有关县市区政...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中医医疗联合体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