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市场搬到“家门口”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孙志惠报道

本报东营讯3月26日,德州泓淋电子有限公司两条数据线检测装配生产线落户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这标志着临盘采油厂与泓淋电子二期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至此,临盘厂把过去外闯市场才能揽到业务搬回了“家”,员工们在家门口创造效益。

地处临邑县的临盘采油厂远离油田基地,依托不上城市资源。2017年外闯市场之初,这个厂多次对北京、东营、潍坊、济南等外部市场进行考察,最终将主要阵地选在离临盘基地70公里的济南市

随着项目实施,矛盾和问题开始显现,外闯员工工作、生活在济南,不能每天往返,家庭照顾不上,思想上有后顾之忧,对项目正常运行产生影响。同时,由于外部市场距离临盘基地远且分散,也增加了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为解决这一矛盾,临盘采油厂转变思路,把外闯市场重心由外围向临盘附近地域转移,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掘本地合作项目,融入地方经济圈。

经反复考察与洽谈,2018年1月这个厂与临邑县德州泓淋电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首批43名员工赴泓淋电子进行业务承揽,从事手机、电脑数据线等电子器件检测装配工作。泓淋电子公司距离临盘采油厂仅8公里,外闯员工有班车接送,在创效同时又能照顾家庭,外闯员工心稳了,创效干劲更足了。迈出战略转移第一步后,临盘厂着手与泓淋电子公司进行二期合作。

“能否在采油厂基地区域找个厂房,把生产线引入临盘,让员工在家门口闯市场?”人力资源科科长吴迪的一句话,点醒了大家。

经泓淋电子反复协商,决定利用采油厂准备大队油管厂闲置厂房开展二期合作项目。由甲方引进安装生产线,采油厂组织劳务输出,先期建设4条生产线,输出劳务150人,后期根据泓淋电子生产规模陆续增加生产线,计划再投入劳务人员300人。

与泓淋电子合作项目的实施,实现了临盘采油厂外闯市场区域的战略转移,采油厂员工在家门口就能创效。把外部市场搬回家,临盘厂在做实人力资源优化配置、聚焦价值创造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

新闻推荐

抓好“学行严”促干部作风建设

邢侗街道——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传承革命精神2018-04-04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搬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