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临邑 从严从实惩治“微腐败”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0-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刘玉琳 孟宪雷)“翟家镇董寨村原党支部书记胡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国家下拨的小麦补贴款7万余元,胡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受到刑事处罚。”近日,临邑县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对4起农村基层“微腐败”典型问题的通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

临邑县纪委监委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规范“小微权力”,整治“微腐败”。

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紧盯基层干部特别是农村干部的“微权力”,聚焦“三资”管理、扶贫攻坚、惠农政策等重点领域,以及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加大线索排查力度,从严从实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制定《临邑县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结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深挖细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案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临邑县纪委监委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通报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34起。

新闻推荐

临邑消防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的开展,连日来,临邑消防大队深入多家小区开展社区消防宣传活动。其间,大队宣传人员通过上门...

临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邑 从严从实惩治“微腐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