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德州邮政局派驻临邑县理合务镇东宫村第一书记肖加才东奔西走找项目,倾心服务办实事 40多个蔬菜大棚春收喜人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0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智群

“你看咱村大棚内的蔬菜长得多好,新上市的蔬菜能卖个好价钱,老百姓可高兴啦! ”1月30日,记者来到临邑县理合务镇东宫村,德州邮政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肖加才说。

春节将近,东宫村大棚内春意融融,40多个冬暖大棚里西葫芦、西红柿、草菇长势喜人,春节期间,这些蔬菜将为村里带来200万元的收益。“为了老百姓致富,加才同志差点把命搭上。 2018年12月18日,他回德州联系帮扶项目,肾病突然加重,被紧急送到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醒了之后,他拉着我的手说,要及时防止雨雪冰冻,一定确保大棚丰产丰收。在那个时候,他考虑的不是自己的身体,挂念的仍然是服务的这片土地。 ”挂职临邑县委副书记的杨流飞动情地说。

实际上,在这之前,肖加才已经多次对接省农科院,利用两茬大棚西葫芦种植期间土地闲置的空挡,加种一茬草菇,草菇收获后其基质作为下一茬西葫芦的肥料,取得了捂棚、提高地力和产出率的三重效果。

东宫村有人口291人,半数超过60岁,有党员8名,村组织软弱涣散。今年53岁的肖加才2017年3月来到村里,面对这样的现状,他不等不靠,立即开展调查,研究帮扶思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规范了村组织运行制度机制,落实党建责任制,让党员干部“抱团发展”。走进村党员活动室,只见办公桌椅、投影仪、电脑、空调全部都是新配的,图书室里的书籍涉及种植、养殖、教育、医疗保健等20多个种类,藏书约2000册。“这些都是肖书记筹资10万元购进的,他注重挖掘村内优秀人才,培养种植能手,俺们村以后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村民蔺善虎说。

东宫村经济结构单一,村集体经济收入为空白。为了帮助村里彻底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肖加才坚持强化项目帮扶、统筹整合,2018年6月,他筹资60万元建设了占地1100平方米的产业车间一处,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临邑县检察院,向代表委员征求意见建议

近日,临邑县检察院向全县4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寄发信件,介绍一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邮政局派驻临邑县理合务镇东宫村第一书记肖加才东奔西走找项目,倾心服务办实事 40多个蔬菜大棚春收喜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