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去年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18个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0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王先贞)据市发改委项目办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确定的12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工118个,开工率97.5%,完成投资519.7亿元,61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投产。

55个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30个新兴产业项目中,陵城76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乐陵20MW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德州市光伏并网发电规模突破百万兆瓦;丽驰、奇瑞、北汽、龙华等4个新能源整车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齐鲁制药临邑公司创新研发的培南类及抗癌“靶向药”项目竣工投产。 25个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中,华鲁恒升与华能电厂蒸汽热源互补项目竣工供热、肥料功能化项目竣工投产。这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548亿元、利税82亿元。

30个服务业项目开工29个。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成功举办,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新增索通发展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新增各类技能人才1.2万人,将有力推动产业和人才聚集,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大众创业步伐。

8个农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7亿元。智慧大棚项目,临邑、庆云智慧农业大棚投入使用,陵城智慧农业大棚主体基本完成。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益海嘉里600吨制粉生产线竣工投产,年加工小麦近100万吨,成为益海嘉里集团在全国最大的面食加工基地。

28个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开工26个。其中,5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齐河黄河公路大桥、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互通立交通车;石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全线通车,高铁平原东站、禹城东站、齐河站投入投用,形成高铁“十”字路网。“全面改薄”和解决中小学大班额工作成效显著,20余所新学校去年9月开学招生。

另外,德州市4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新闻推荐

临邑县妇幼保健院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建设优质护理示范病房 精细化服务 护妇儿健康

□本报记者张晓航本报通讯员张连飞张萌“用心护理,用爱感动,优质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1月23日下午,临邑县妇幼保健院产科...

临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18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