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全市新时代好少年、临邑县第五中学李炜婷 拼搏向上的“音乐小达人”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7-2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见习记者杨鸣宇

7月16日,在第八届齐鲁情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中,一位来自德州的女孩以一首《童年的回忆》惊艳了全场,顺利晋级全国展演。她就是临邑县第五中学七年级一班的班长李炜婷——一位多才多艺、品学兼优的女孩。

谈起李炜婷的声乐之路,妈妈金晶说:“炜婷很小的时候就对音乐很痴迷,我们发现孩子每次听到车里或大街上放的歌,都会不自觉地跟着哼唱起来,而且唱得有模有样,乐感特别好。 ”这样的发现让夫妻俩很惊喜,他们决定培养炜婷的天赋。炜婷七岁时,金晶将她送到了专业的声乐学校,让炜婷接受了系统的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炜婷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少年艺术大赛以及第七届齐鲁情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中,荣获声乐一等奖。

除了声乐,李炜婷对钢琴、书法、沙画等也有所涉猎,特别是钢琴,已经成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学习乐器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抗挫折能力,能成为孩子长大后抒发情绪的渠道。 ”金晶告诉记者,炜婷四岁就开始学习钢琴,几乎每天都会坚持练习,从手形到指法,始终一丝不苟。

“弹奏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更需要双手、左右脑、双眼和腿的高度协调。 ”多年的锻炼,让炜婷养成了好习惯,在课堂上也自然而然地集中注意力,将老师讲的知识全盘吸收,再加上清晰的学习规划,让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炜婷连续6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年年都被选为班长,后来又竞选为中队长、大队长,身兼数职的她成了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她参与朗诵的《中华少年》《水调歌头》,先后荣获德州市中小学生校园才艺大赛一等奖、山东省校园才艺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进入初中后,炜婷的成绩更加优异,尤其是英语成绩近乎满分。“炜婷小时候就很喜欢英语,她有一套学习英语的方法。 ”金晶说,炜婷坚持早晚背诵单词、练习听力,业余自学英语歌曲,整理英语的名言警句。同桌林雨的英语基础较差,李炜婷就每天帮她纠正单词发音,陪她练习口语、听力,提问她背诵短语、课文,还教给她用锁链记忆法串联单词短语。林雨总是说:“能跟你当同桌,真好! ”

除了在学习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以外,在生活中炜婷也热心公益,她把干净的旧衣物打包,和好朋友用积攒的零花钱购买了书籍文具,把这些爱心物品邮寄给了大山里的孩子;她设计班里的黑板报,即使要占用很多课外时间,也不辞辛苦。她觉得班级的荣誉比个人的得失更重要,集体荣誉带来的喜悦常把疲惫一扫而光。

炜婷最喜欢的一首小诗是清朝袁枚的《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她觉得每个人都像小小的苔,即使个人的能力是弱小的,也要充满自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新闻推荐

临邑采油管理区: 对症下药让数据更精准

本报7月2日讯(记者崔立慧通讯员赵军)近日,胜利油田鲁明临邑采油管理区利用沉降罐底部高温水资源对巡检装置进行...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新时代好少年、临邑县第五中学李炜婷 拼搏向上的“音乐小达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