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三个实名制工作室,群众办事可挂“专家号” 实名制“店小二”打造“品牌”帮办团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25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实名制帮办工作室工作人员正向办事群众答疑解惑。(□贺莹莹 任清松 报道)□ 本报记者 贺莹莹 张海峰

本报通讯员 任清松 刘丽莹

4月19日是周日,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蔡颖颖在家里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求助者”是山东大丰兴业新纤维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尹德河,他听其他办事群众介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个“颖颖帮办工作室”不错,于是要了电话打过来。

原来,该公司近期研制的一个新设备被客户看中,但公司原来的营业执照上并没有设备销售这项业务,需要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第二天中午就得拿新营业执照去与订购方签合同。蔡颖颖接听后详细告知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流程,第二天一上班,一个多小时便将新营业执照办好了。“我除了提供材料和刷脸认证,其他都是工作室做的,‘颖颖帮办’效率高真是名不虚传!”尹德河赞不绝口。

“颖颖帮办工作室”是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设立的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帮办工作室”之一,主要负责重点企业登记帮办。记者在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客厅”看到,很多工作台上或旁边都有个式样清新的牌子,标注人员姓名、照片、擅长服务领域以及联系方式,一些办公室挂着“颖颖帮办工作室”“永康帮办工作室”等牌子,同样写明擅长领域、联系方式、工作理念等。

该局副局长冯玲玲介绍,去年以来他们精心挑选并大力培养金牌“店小二”,由他们围绕办事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统一出证、一次办结”“六个一”原则,对高频民生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按链条优化整合不同审批事项,提供“一站式”兜底服务。

今年年初,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决定针对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经济和社会事务等领域设立几个实名制工作室。她表示,这也是受到其他一些服务领域实名制启发,比如警务室、医务室、商店老字号等,“像市民慕名去医院挂的‘专家号’,专家擅长治疗什么写清楚,患者一目了然,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借鉴呢?”3月初,首批3个工作室成立了,每个帮办工作室除了负责人,再配备三四名经过培训和考核上岗的“全科人才”,相互配合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兜底式”“点菜式”服务,从中再优选个人挂牌成立实名工作台。

每名帮办工作室人员都是重点培养的业务骨干。冯玲玲认为,每个牌子都是一个承诺,希望实名制可以让帮办人员提高责任担当意识,更加用心用情去成为自己业务领域的“专家”,也让办事群众更加信任和便于监督,在办理过程中对哪名帮办人员不满意,可以通过“找茬窗口”等方式点名监督。

“一开始还是挺忐忑的,用自己名字命名工作室,做不好怎么办?”但一个多月以来,一种自豪感已经在蔡颖颖心中油然而生。“由于疫情后迎来复工大潮,这一阵子过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特别多,最多的一天办理了40余件,看着越来越多复工企业在我们手中接过证件,感到很满足。”蔡颖颖说。

3个实名制工作室各有侧重和特点,运行一段时间也都有创新举措。“颖颖帮办工作室”串联“一链办理”,按链条优化整合不同审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链办”;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链条材料多、流程长的特点,“永康帮办工作室”对已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建立跟踪台账,从拿地源头抓起,对项目的审批链条进行跟踪督促,提醒企业对材料准备周期长的事项提早准备,提前发现项目审批的难点、堵点,及时给出可行的个性化方案,助力项目顺畅审批;对市、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小黄帮办工作室”实行“一对一”贴心帮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3个实名制帮办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累计受理完成各类帮办事项172件,代办事项490件。这3个工作室,以及越来越多的“郭春雪工作台”“刘露慧工作台”等逐渐成为办事群众心中的“品牌”。

“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他们的办事难题为导向,我们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让更多‘店小二’涌现出来,形成品牌效应,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增便利。”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尚波说。

新闻推荐

陪93岁烈属“云祭扫”

[特写]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务公告催收2019-12-31 16:52
评论:(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三个实名制工作室,群众办事可挂“专家号” 实名制“店小二”打造“品牌”帮办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