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企业扩产搬家,临邑提前介入进行并联审批 一天办六证实现“拿地即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30 09:3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贺莹莹

本报通讯员 张立立 郭慧

1月24日,在临邑县化工产业园区,山东瑞博龙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房开始建设。“1天办完用地规划、工程规划、人防审批、质监手续、安监手续、施工许可等6个证,拿地即可开工,县里的审批服务部门比我们更着急,推着我们走,真是讲效率。”公司副总经理赵胜国说。

山东瑞博龙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较早在临邑投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化工类有机单体,此次因技改升级并扩大产能,急需搬迁入园,投产后预计产能翻两番。“根据规定我们需要尽快完成搬迁,但化工企业有一定特殊性,一般拿到建设手续最快也要近两个月,所以时间比较紧张。”该公司基础建设负责人崔世栋说。

为推进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从2020年5月得知企业有搬迁计划时就有意识地提前进厂进行辅导,到当年11月搬迁计划正式启动时,已经成立1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帮办专班,并启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

他们充分利用带方案出让土地招拍挂的空档间隙,指导企业按照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建筑施工图纸及管线设计图纸,中标后及时通过图审机构的审查。

除此以外,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参照“零基础”模板认真准备各项申请材料,通过远程视频审批系统“云指导”,对提交材料进行预审。“喂,崔经理,咱们的项目申请表做好了吗?发给我们先审一下”“喂,赵总,施工单位确定了吗?施工人员名单发给我,我先查一下人员资质”,双方的电话成了热线。

经过双方的密切协作,2021年1月18日下午,企业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19日当天企业一次性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质监手续、安监手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全部开工手续,实现了拿地即可开工。

“此前有过办理业务的经验,相同的图纸办理不同的证件就需要提交好几份,现在仅需要提供一次就能办理多个,从政务内部网上流传替代了跑腿,为我们极大地争取了建设的时间。”崔世栋赞叹道。

建设项目审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据介绍,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了工业项目、房地产项目、简易低风险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标准地项目等10类服务流程,立项用地、规划建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全程帮办、并联办理、一窗发证”模式,涉及事项全面编制“服务对象、受理人员、审批人员”三者统一的模板,解决了“线下审、多次审、交叉审”的弊端。临邑县副县长张妍介绍,接下来,临邑县将推进招商引资项目、重点民生项目等“拿地即开工”和全领域“验收即拿证”模式常态化开展,全面提速提效项目审批。

新闻推荐

花博会农博会明日启幕,这些精彩提前为您“揭秘”好看好吃好玩,秋天的第一次出游必选

花博会开幕期间,郊野公园的花海绽放,市民可参观游览。新时报记者王汗冰摄28日,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抵债资产处置公示2020-12-22 09:44
看,巧手弄青丝2020-09-26 09:45
评论:(企业扩产搬家,临邑提前介入进行并联审批 一天办六证实现“拿地即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