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在德昌召开 我国蚕桑业要以“德昌典型”为新起点

来源:凉山日报 2017-04-12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在德昌县召开。由中国蚕学会主办,德昌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此次大会,云集了全国知名蚕桑专家学者、加工营销企业代表等226人。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研讨果桑发展路径,交流果桑发展经验,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以促进全国果桑产业健康发展。

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江西省委书记、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舒惠国,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田继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致辞。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研究员李龙主持会议。

舒惠国首先对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桑椹樱桃畅享季的成功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德昌山美水美、人杰地灵,非常适合各类果类的生长和种植。近年来,德昌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果叶兼用”“三产融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发展新格局。

大力发展果、桑、烟对于致富老百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手段。舒惠国认为,四川省凉山州乃至德昌县要紧紧贯彻落实好“中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精神,把果桑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亮点来打造,现代农业的新动能新产业的新品牌来培育,优质绿色农产品的新名片来创作,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2016年,凉山州生产优质蚕种89.9万张,蚕茧51.8万担,连续14年位居全省第一。今年全州桑葚产量将突破3.5万吨,蚕农售茧售果收入将超过1.5亿元。德昌县蚕桑面积6万亩,其中果桑面积达3万亩,投产8000亩,2016年全县养蚕7.5万张,产茧6.7万担,农户售茧收入1.25亿元;产桑椹2.5万吨,农户售果收入1.35亿元,全县蚕桑产业综合产值实现2.6亿元。

舒惠国希望我国的蚕桑业要以“德昌”这个典型为新的起点,不仅要栽桑养蚕,更要延长产业链,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把蚕茧事业发展好,从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田继万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化认识,把果桑产业作为三农发展的新动能加快培育;着力做强企业、基地,精心打造质量标准和品牌;培育果桑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果桑产业科技含量;创新顶层设计利益联结机制,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统筹使用政策制度机制资源,打造果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开拓创新,把果桑产业打造成四川农业新名片,谱写四川一带一路历史新篇章。

西南大学教授、国家蚕茧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鲁成也在会上作了讲话。会上,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与凉山州农牧局签订了《蚕桑茧丝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部分与会代表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组到德昌县永郎镇果桑基地、德州镇果桑基地和元坤果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本报记者 王仆 林红)

新闻推荐

南水北调再“吃人”新婚小伙丢了命警示有了咋还夺命

▲蓝天救援队到达现场之后,迅速展开了救援,在河面搜索落水车辆的具体位置。本报记者朱文龙摄3月28日上午10时30分,济南市高新区南水北调干渠桃园生产桥段平...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全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在德昌召开 我国蚕桑业要以“德昌典型”为新起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