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假牙凉

来源:潍坊晚报 2017-04-15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梨雪

许多人都有牙疼的经历,对于“牙疼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句话,多少心有戚戚。偏偏很多人明知牙很疼,就是不愿看医生。原本我对于看病是挺积极的,对一些可能罹患某某癌或某某症的可疑病,绝对大惊小怪,立即冲入医院。但对于“牙病”这种看似死不了人的毛病,总会大方忽视,能拖就拖,能不看牙医就尽量不去,除非牙医来看我。

我的牙童年时强健,步入中学时,开始出现了毛病,而我那“见着棺材才掉泪,看到黄河才心死”的坚持,终于让我尝到恶果。在一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日子,牙不知怎么突然痛了起来,多么扫兴的事!我依然百般隐忍,假装没事,但牙不配合,愈来愈痛!且如利剑般一阵阵从牙肉间袭来,直穿脑门。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在忍无可忍疼痛难耐之下,终于痛急就医。然而病牙拖久了,除了抽神经,还落得拔牙的下场。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尝到拔牙的滋味。

拔牙的痛,不在于拔牙的当刻,而是在之前,精神与牙体上的折磨。牙医所使用的工具看起来非恶即凶,尖的尖,长的长,有的还像电钻!那钻子在病牙上钻来钻去,搭配着“嘶嘶”声响,好像电影《德州电锯杀人狂》,我是受害者,牙医就是那杀人狂。每“嘶”一声,都让我头皮发麻,起鸡皮疙瘩,尤其钻到神经处,痛上加痛,不能抽身逃跑,也不能大声呼喊,无助啊,还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拔牙能终结痛苦,却不能痛快终结。古代上刑场,好歹一刀毙命,现在上诊台,反而拖泥带水,不干不脆,得连续就诊几次,才轮到拔牙上场。当天,我抱着就义之心,坦然面对。白墙白光下,电钻人魔拿着针筒,冷不防一针刺向牙肉,我还来不及喊,顿时眼前一黑,就在我自认吾命休矣时,医生开口了:“你的舌头可不可以不要乱动?”医生此番话,突然把我从地府拉回人间,我才意识到,原来当我张着大口时,舌头竟然自行上下左右,晃来晃去,比海葵在海流中波荡还要流畅。

我顿时面部潮红,说出来恐怕没人相信,看诊多次,我还从未留意自己的舌头会趁机伸懒腰,做体操。治疗时,大脑只专注于牙医手上的工具,完全没有余心顾及其它。如今糗态毕露,着实尴尬!接下来的时间,我都在努力控制舌头,努力让它躺平,有没有奏效,唯有医生知道。

与舌奋战些许,口腔里出现新的状况,部份区域已失去知觉,病牙到底位于哪,也分不清,而原先乱晃的舌头终于摊平!显然,麻药还是比我的大脑有效。医生不断地换着工具,在我的牙床上,施工翻搅。由于诊疗椅和理发椅很像,脑中的画面遂由《德州电锯杀人狂》换成了《疯狂理发师》,每次工具的搅动,都能带动大脑发展出无限的想象。正当脑中呈现血肉横飞的画面时,牙拔出来了!只是牙没横飞,血倒流出不少。

别以为拔牙事件就此落幕,几日后,我再回到那诊所装假牙,却因医生的一时失手,险酿成被假牙噎死的千古恨!也差点让我魂飞诊疗椅的恶梦成真。

假牙终于装好,也不代表从此天下太平,反而有点苦恼;每逢吃东西,我都得把假牙拿下,不然后患无穷。吃什么卡什么,啃玉米,就卡在玉米上,咬披萨,又嵌在面皮里。事隔半载,终于有人忍着笑,好奇问道:“你的假牙是不是没装好?”突如其来的问话,让我心头一颤,急速奔回诊所,以图究竟,岂料,医生浅笑:“哦,当时忘了粘而已,还好你没把它吞下去。”他的话,真的很轻松,和我的紧张形成强烈对比。

窗外,春光依旧明媚,窗内,我的假牙亦散发光芒,只是假牙不在牙床上,亦如吾心,着实冰凉。

新闻推荐

德昌警方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3月15日12时许,德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值班人员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凤凰大道德中校初中部门口一辆三轮车将一辆摩托车撞了,骑电动车的跑了,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值班人员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暖花开,假牙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