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探易武 访班盆 澜沧江畔茶歌行云南归来,茶人“不负此行”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4-15 15:06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茶人茶山之颠合影茶人亲手制作普洱茶饼 攀茶山体验采茶艰辛

3月24日—4月2日,山东青年茶人走进云南,在西双版纳、澜沧江畔、班盆、易武寻访茶的气息。据悉,“青年茶人·寻茶之旅第十季走进云南”活动由济南茶叶行业协会、济南茶叶批发市场集团公司、《济南日报》联合主办,济茶协·青年茶人工作委员会、《中国茶生活》共同协办的。一行32名爱茶人、茶商以及本报记者来到这片茶叶世界中的神奇地域,去探寻那份隐藏在一片茶叶中的味道。

因热爱 所以一直前行

“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茶人对茶的热爱永远不会停歇,尤其是在阳春三月。每年春季都是新茶口感品质最好的时节,青年茶人·寻茶之旅至今已举办10届,在全国茶产区享有极高赞誉,本次寻茶活动消息发出后在业界引起良好反响,众多爱茶人士及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报名咨询。最终活动主办方从报名茶人中选取32人,成员包括爱茶人、茶商等出发前往云南。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云南独特的气候,野生茶树所处地是原生的自然植被,保存非常完好,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且自然更新力强。与其他区域的灌木茶园不同,云南的茶树多为高大乔木,茶人必须攀上茶树才能采摘茶叶,制出的茶滋味更加醇厚悠长。队友们徒步探秘布朗山和易武千年野生古茶树群落,在大山品茶,享受自然静谧,体验普洱生茶的蜜香高雅,留香持久,滋味浓强回甘。体验普洱熟茶的汤色红润透亮,陈香纯正,滋味甜爽醇厚,经久耐泡。

此次寻茶之旅将深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探寻神秘普洱茶古茶园,近距离了解普洱古树的魅力,自己动手制作普洱茶饼,体验一片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艰辛历程。本次活动得到中吉号、贡润祥、凤庆滇红等众多品牌企业支持。本报记者带领队伍前往古老的原生态普洱茶古树“聚集地”,参观班盆、易武等地茶园,探访香竹箐3200年茶王树,共同寻觅“有着独特时间味道”的茶香。

因探索 所以不断成长

10天时间里,青年茶人分别参观了云南中吉号茶业班盆古茶园基地、易武麻黑古茶园基地。在茶厂里体验制茶过程,亲手炒茶、制作茶饼,并亲手加工属于自己的茶山行纪念茶;在茶山上,茶人与当地少数民族茶人一起,亲手采摘茶叶;傍晚,青年茶人与热情的少数民族载歌载舞;夜宿澜沧江畔,听水声拍岸。

一路走来,茶人收获良多,来自德州的青年茶人寻茶队员赵燕表示:“这次主要目的是寻茶,从根源上真正了解茶,感受到当地的保留了最原始的民族文化,茶农的不易。”“说到这我特别感谢我们的青年茶协会,这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协会,给我们年青人提供了快速学习茶了解茶的平台,让我们不再迷茫,正确的指引方向,能成为青年茶人中的一员,我很幸福,也很幸运。”

青年茶人队员小韦感慨的说:“青年茶人寻茶之旅对我意义很大寻茶,与本土文化交流、茶的历史、一方水土的人与物,都让我感触深刻,也更加坚定。”

作为本次茶旅的接待方,中吉号茶厂渠道总监邹浩夫对本次寻茶之旅十分认同:“(这次寻茶之旅是)非常好的一次茶商、茶友和品牌厂商的互动,大家直接到源头看到了最真实的普洱茶。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对山东市场的关注,主要是以专柜的形式拓展各地市的网点,通过服务好专柜发掘优势经销商升级转化为专营店,地区级经销商,为普洱茶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品饮体验。”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敏)

新闻推荐

20余名公众探秘“人生谢幕”每具遗体殡仪服务费平均1500元左右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李榕刘潇)清明节临近,殡葬消费问题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28日,德州市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2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探秘“人生谢幕”。据悉,去年市殡仪馆年服...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公告2017-03-30 00:00
评论:(探易武 访班盆 澜沧江畔茶歌行云南归来,茶人“不负此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