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宋家镇腾笼换鸟引来4个项目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1-1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田楠楠于颢)“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生产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元旦左右就可以投产。届时年销售收入近10亿元,上缴利税900余万元。 ”11月6日,在陵城区宋家镇工业园区的德州宝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现场,谈及项目的发展前景,该公司负责人李朝辉高兴不已。

宝禧公司由河北乐普十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洁净型煤加工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清洁煤100万吨。然而这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十分可观的企业,让人很难和一处废旧厂房联系在一起。该厂址之前为一家油棉加工厂,因设备落后和产品结构老化等原因已停产多年。今年3月,通过该镇招商办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宝禧公司使用了油棉加工厂的土地和厂房,既减少了建设成本,又缩短了建设周期,与宋家镇实现双赢。“闲置的厂房是财富,不该是累赘。我们在招商时要优先将它们进行推介,在新上项目时优先盘活闲置资源。以此淘汰落后产能,加速全镇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宋家镇党委书记张建宝说。

宋家镇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民营经济发展迅猛,伴随着全市协同发展示范区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但由于土地指标紧张,很多项目无法落地。而另一方面,部分企业因经营不善形成多处废弃厂房。为改变这一现状,该镇对低效用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建立工作台账,对不符合集群发展方向及产业规划、经营不善导致停产的项目用地全面清理。在进行招商引资时积极向客商推介,让低效用地高效使用。

配套设施齐全、节约建设成本,如今,闲置土地成为新落地企业负责人眼中的“宝地”。宋家镇海润丰服装厂因为经营不善,厂房闲置,今年6月,德州本地客商注册成立乐如服饰有限公司,将原有厂房和设备稍许进行改造,加工夹克、羽绒服等服装。目前4条生产线已全部达产,月加工各类服装1.5万件,让2000余名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今年7月,在该镇招商部门的帮助下,乐如服饰公司与江苏舜天集团签订合作经营协议。舜天集团为该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和国际订单,在确保设备满负荷运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益。

通过“腾笼换鸟”,今年以来,宋家镇盘活闲置场地125亩、厂房3万余平方米,成功引进建泰家具有限公司、斌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宝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乐如服饰有限公司等4个优质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3亿元。

新闻推荐

前10个月稽查入库税款445万元

陵城区国地税合作办税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哈罗单车入驻德州2017-11-13 08:57
评论:(宋家镇腾笼换鸟引来4个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