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10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农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德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很大成就,但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要把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打造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乡村的发展格局。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程,有计划、分步骤地对美丽乡村建设再提升,形成惠及全市所有村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全面彻底地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环境面貌,推动德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实现质的飞跃。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大资金投入是关键。政府要发挥好财政供给职能,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力度,将更多资源要素优先向农村配置。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吸引金融和其他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建设投入机制。

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统筹整体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逐步实现公路村村通,公共服务高效便利全覆盖。

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结合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布局,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实现村村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村容村貌整治,环境舒适优美,乡村特色明显,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生态环保宜居。

新闻推荐

供给优质医疗资源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报告提出,补齐优质医疗资源短板。让患者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医疗供给侧改革的要义,也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加强医联体建设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的路径之一。2015年,我们医院成为...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