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以商招商”提升对接实效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10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招商引资是德州市主动对接京津、融入省会,加快构建开放格局、提高协同发展质量的重大举措。当地企业家是投资者参考的对象,是一块“活招牌”。提高招商引资实效,除了招商部门积极引进优质项目外,还要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

企业家应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招商、政府部门又将如何激发企业家的招商热情?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企业家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通过制度创新更好地让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有效保护、激发企业家精神存量资源。

二是吸引企业家加大投资力度。地方政府尽量调动相关资源,实现大项目特别是社会公益项目的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企业家参与进来。

三是构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家要依托自身资源、网络和市场优势协助招商部门给投资者以最直观、最直接、最真实的印象。要健全激励机制,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和创新收益,激励当地企业家参与招商引资的热情。要建立以“亲”“清”为核心的新型政商关系,“亲”则政商两利,“清”则政商两安。要厘清政商关系边界,恪守政商关系底线。政府要树立服务企业的意识,让企业能够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和便利。

新闻推荐

倾力建设“富美新强”典范区

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创新兴区、服务立区、开放活区\’四大战略,围绕协同发展、城乡建管、生态环保...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商招商”提升对接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