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聚焦德州两会提案摘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0 14:24   https://www.yybnet.net/

15、界别:经济

发言摘录: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兴起,传统金融业面临巨大变革,普惠金融应运而生。普惠通过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在低成本的前提下,实现金融服务范围的广泛性,覆盖中小微和三农。

为此建议:发挥多方合力,因地制宜做好普惠金融规划和推动,构建层次多样、分工明确、互惠共赢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优化金融环境,降低普惠金融运营成本和风险,强化社会信用体系构建;完善普惠金融风险分担体系;建立正向激励和保障机制。

发言人:民革德州市总支部主委,市墙体新材料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洪波——《关于把德州东部城区打造成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

发言摘录:去年以来,德州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速。我们要举全市之力,聚焦全面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把东部城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示范区、开放创新先行区、创新创业生态区。

为此建议:根据新区的定位和功能,按照多规融合的理念,做好实施方案编制、规划编制、空间调整编制等工作。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积极探索实施新的优惠政策。突出德州特色,在科技金融结合、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人才评价管理、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发言人:德州旗帜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波——《德州公益慈善之路如何才能越走越远》

19、界别:工商联

发言摘录:近年来,德州公益慈善事业稳步快速发展,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规范,社会影响力投资、公益创投等概念的引进和兴起,丰富了现代公益慈善发展路径,对德州的慈善事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为此建议:大力支持民间公益慈善组织发展,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加强对公益慈善组织的协调管理,对义工进行专业培训。公益慈善机构要透明、高效的阳光运作,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公益慈善机构要搞好服务、提高效率。

16、界别:科协

发言人:德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文晓——《创建创新驱动示范市服务协同发展示范区》

发言摘录:近年来,德州市科技进步贡献率逐年上升,但科技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与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为此建议:将创建工作列入全市建设规划,例如,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发改、经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着力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结合打造“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结合“黄金30条”,发挥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发言人:致公党德州市委副主委,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科长路合江——《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我市经济跨越发展》

17、界别:致公党

发言摘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采取了推进工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工业主导地位。但德州市工业经济产业层次低、终端产品少、产业布局分散、创新能力差等问题依然存在。

为此建议:提升智能制造,明确工业企业主攻方向。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园区,提升产业集群上下游一体化水平。优化政策扶持,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和高端技术人才。例如,细化人才政策兑现措施,调整扶持资金分配方式等。

20、界别:文化艺术

发言人:德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德胜——《恢复传统街巷地名留住记忆和乡愁》

发言摘录:德州城初具规模,始于明洪武三十年(1397年),到1935年,街巷达到85条。经过八十多年的变迁,如今85条街道剩下的只有自强街、吕家街、柴市街等8个老名字。保护恢复老街巷名称刻不容缓。

为此建议:相关部门联手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大拆、大建之前统一规划,对于新建居民小区,可使用原有街道名称编制门牌楼号的,不再单独命名居民小区名称;确需单独命名的,申报单位应在项目立项阶段即向民政部门申请命名。规划、民政部门严格审核流程,取消或限制开发商的命名权。重新启用已经消失的部分老地名。

新闻推荐

全面融入中心城区

近年来,德州市经济加速发展,城市快速扩张,陵城区抢抓撤县设区这一历史机遇,积极主动全面融入中心城区,为拉开德州城市框架,提升承载功能,拓展中心城区发展空间,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进一步提高城市规...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德州两会提案摘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