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城区161家校外托管机构纳入监管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6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王培培)近日,德城区公示了161家列入监管范围的校外托管机构名单,这让家长们选择有了依据。

据了解,近年来,德城区校外托管机构迅速发展,由于场地、环境、办学实力等因素限制,托管机构的规模、条件和服务水平良莠不齐。今年年初,为规范校外托管机构运营与管理,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德城区加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一场校外托管机构整治攻坚战全面展开。

据介绍,在1月下旬,成立了由教育、公安、建设、卫计、工商、食药监等9部门联合的专项检查组,对全区187家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登记,对发现的公共卫生安全、治安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等问题,责令限期进行整改。2月下旬,专项工作组派出30余名业务骨干,分组对申报的187家托管机构进行了实地验收,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按照要求,重点对各托管机构的师资情况、营业执照、招生人数、消防设施设备、食堂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托管机构负责人签字确认,最终将161家列入监管范围。各街道办事处对其进行备案,实行“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体制,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此外,接下来将继续完善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加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全面掌握辖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动态情况;强化行业指导,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另一方面,引导家长正确选择。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沟通,引导学生家长选择已备案且符合开办规范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

新闻推荐

平定北汉 统一中原北宋名将折德扆

折武彦魏二保折德扆是府州折家将第四代将领,府州第二任知州。他在后周、北宋分别担任过永安军节度使。折德扆深受明君后周世宗柴荣和宋太祖赵匡胤的爱护、重用,给予藩镇地位,世袭权力,固守边关。折德...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德城区禁毒委上榜2018-03-15 08:43
评论:(德城区161家校外托管机构纳入监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