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交通工具类投诉占比近三成 工商部门通报乘用车领域六大消费侵权问题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6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王腾)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在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行政约谈会现场,根据12345市民热线提供的《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信息,结合全市乘用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企业比较集中的市辖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有关消费者投诉内容,德州市工商局将有关情况通报。

据《12345市民热线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显示,2016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市民商品类投诉18083件,反映较多的为交通工具、电子通讯、服装鞋帽等领域。其中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3068件,占投诉总量的17%;2017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商品类投诉13026件,反映较多的仍为交通工具、电子通讯、服装鞋帽等领域。其中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3502件,占投诉总量的26.88%。交通工具类连续两年成为市民投诉第一位的商品。

投诉主要包括,虚假宣传问题,利用广告或其他手段对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服务进行虚假表示、虚假宣传的欺骗行为;强制消费问题,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保险或商品、捆绑套餐服务、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续保押金,以车辆销售紧俏、或以装潢和加装配置为由,要求消费者在约定价格基础上加价提车等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强制交易或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其次,消费欺诈问题,整车销售以旧代新、维修服务小病大修、以换代修,虚假标注、假冒或仿冒他人商品商标,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假冒3C认证、进口证明等消费欺诈行为;不公平合同条款问题,利用不公平合同条款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的行为。

另外,产品质量问题,销售非原厂汽车配件冒充原厂件、国内生产件冒充进口件、以次充好、以旧充新、以不合格配件冒充合格配件等违法经营行为;其他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销售车辆不提供合格证、出现质量问题转嫁举证责任等在内的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

新闻推荐

专家:应保持原有树形,忌过度修剪

小区树木遭“抹头”引争议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德城区禁毒委上榜2018-03-15 08:43
评论:(交通工具类投诉占比近三成 工商部门通报乘用车领域六大消费侵权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