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规划公布 景观将大大提升

来源:新晨报 2018-04-12 01:2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德州市规划局发布《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设计规划公告》,规划将在南起南外环,北至北外环,包含岔河两岸外堤及堤顶路进行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总面积136.8万平方米。改造后,该区域将打造成为德州最乐活(Lohas)的城市绿道、最具魅力的植物科普廊道。

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设计规划公告

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通过,现予以公告。

规划设计内容

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建设工程南起南外环,北至北外环,包含岔河两岸外堤及堤顶路,总面积136.8万平方米。改造后,该区域将打造成为德州最乐活(Lohas)的城市绿道、最具魅力的植物科普廊道。在功能上是一处市民健身、休闲、活动的重要区域;性质上是岔河生态廊道、公园绿地的背景林,是城市道路和滨河绿带之间的缓冲林带。

“两带、四路、三核心、五区、多点”

“两带”:岔河两侧堤顶路至滨河路之间的绿带——最美的风景画廊。

“四路”:岔河两侧堤顶路绿道——最乐活(Lohas)的居民休闲、建设、活动绿道。岔河两侧滨河路景观带——最具城市化气息的道路景观带。

“五区”:

密林休闲区——密林氧吧。位于滨德高速至果园东路之间,绿化上以混交林密林为特色。功能上设置驿站、绿道,让人们感受密林的气息和氛围。

疏林康体区——康体健身。位于果园东路至天衢路之间,功能上以体育锻炼、健身步道、特色卵石路等为主,改造原有垃圾堆场,建设专类体育公园,体现绿色健身理念。绿化上以大树、草坪为特色。

花海游赏区——游玩观赏。位于天衢路至新河西路之间,功能上设置活动场地,树立花海景观标志,供人游玩鉴赏。绿化上以成片的开花植物为特色。

色叶观赏区——慢生活体验。位于新河西路到京珠线之间,以设置栈道,让人在成片的色叶林和花海中闲庭信步,放飞思绪。

原野生态区——自然生态。位于京珠线至南外环之间,是以原生态自然景观为主的区域。给人以原生态本真的感官感受。

“三核”:为德馨广场主核心、密林驿站次核心、阡陌秋色次核心。

“多点”:绿带中的多处节点。

新闻推荐

□德州公布 132个社区戒毒地址及联系方式

3月9日,德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移动终端等多种媒介向社会公布德州市13个县市区132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14个德馨家园服务中心的地址及联系方式,便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岔河两侧外堤整体改造规划公布 景观将大大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