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是天使,也是战士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10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德州市中医院东院区急诊科护理团队:

5月8日7时48分,正在交代交接班注意事项的护士苏谦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120指挥中心指派德州市中医院东院区急诊人员立即赶到德州高铁东站进站口救治一名腰扭伤的患者。护士于观伟立即背起急救用品,和医生登上救护车,其他人则在抢救室准备,等待患者到来。

8时许,随着救护车尖锐的警笛声,患者被抬下救护车送到抢救室。建档、取药、配药、注射,各个环节进行得有条不紊,护士们与医生配合得滴水不漏。

急诊科是医院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 21岁的邢春柳去年参加工作,不到1年的时间,她已经从第一次面对患者时的忐忑不安,到现在面对各种急症都能从容应对。“在急诊抢救室,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那种成就感和心情真的很奇妙。 ”邢春柳告诉记者。作为科室3名男护士之一的于观伟也有同样的感受,他坦言,急诊科的高强度工作更有利自己快速成长为一个全科多面手。

市中医院东院区急诊科一共有22名护士,平均年龄25岁,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正是这支年轻的队伍,从2010年开始,科室年年都被评为全市优秀急救站,2012年市卫生局(现市卫计委)和市总工会开始举办院前急救技能大赛,他们夺得团体一等奖,单项奖第一名、第二名等多项好成绩,2016年被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导小组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别看队伍年轻,但技术一点也不含糊。急诊本来就是抢救危重病人的科室,病人的病情变化快、年龄跨度大,需要护理人员熟练掌握多学科知识,比如徒手心肺复苏术、经口气管插管术、电除颤术、体外心脏起搏等,每次抢救任务,护士们都配合得非常默契。 ”急诊科值班医生董曼曼说。

急诊科一年接诊量8000多人次,抢救危重病人300多人次。护士长王桂芝自豪地说:“我们是一支在工作中能战、在活动中能跳、在生活中能乐的团队,在急诊科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让科室变得更美好的梦,我们为这个梦想不断努力前行。 ”

新闻推荐

重点企业人资管理培训下周开班

本报5月9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牟永来于世强)9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为推进重点企业人才招聘工作,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德州市人社局将组织举办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是天使,也是战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