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云光翠影 可游可居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11 11:16   https://www.yybnet.net/

魏云飞简介

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

1978年生于河北怀来,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 2010年被评为中国画50强、最具收藏升值潜力20强;2012年被评为中国画坛70后三杰;2014年被选为中国山水画十大家。

5月3日,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德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德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仰望其峰”孙其峰先生百年华诞师生展,在德州董子文化街美术馆闭幕。

参展画家魏云飞通过长期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功底,并沉醉于哲学、美学、绘画史及画论的研读。这些传统文化的滋养,使得他的作品具有深长隽永的意蕴。

魏云飞这几年的创作,主要落实在青绿山水的学习上。“青绿山水,现在很多人会把它和文人山水画相对比。我的个人理解是,青绿山水一样可以画得很雅致、很文气,一样可以表达出文人情怀,一样可以借助色彩表达出笔墨精神。 ”魏云飞说,有人认为青绿山水大红大绿,容易影响到作品的格调,过于的细腻、无尽的挖掘,容易使作品匠气。但是纵观历史上青绿山水画大家杰出的艺术作品,无不细而不腻、艳而不俗,能够将所谓的俗气、脂粉气,脱胎成富贵气、锦绣气。所以,艺术不比新旧,只比好坏;艺术不比前后,只比高低;山水不比颜色,只比格调。

魏云飞倾心在纸上营造可游可居、富有神韵的意境。他说:“我希望我的画能够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传统的、古意的那种美,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所追求的人与自然的合一,人与自然的一种亲近。希望人们看到我的作品,他的目光、他的身心,能够随着作品的脉络,来到我心中的桃花源,在里面,我们的身心可以得到放松,得到审美的愉悦。 ”

□本报记者张莹

新闻推荐

细节服务,走进患者心里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乳腺疾病防治中心护理团队: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光翠影 可游可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