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住宅用地占供应总量近三成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5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李榕)日前,记者了解到,《德州市2018年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2018年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300公顷以内。从供应结构看,住宅用地8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6.7%。

2018年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300公顷以内。从供应结构看,2018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4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3.3%;工矿仓储用地9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0%;住宅用地8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6.7%;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6.7%;交通运输用地1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3%;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特殊用地为0公顷。

2018年中心城区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为8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45公顷,占住宅用地的56.3%;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35公顷,占住宅用地的43.7%。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35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为10公顷,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为25公顷,公共租赁房用地为0公顷。商品住房用地45公顷,其中: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35公顷,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量的77.8%。“三类用地”包括保障性住房用地、棚户区改造用地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018年中心城区计划供应“三类用地”合计70公顷,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87.5%。

从土地供应政策导向上看,今年保证重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公共服务建设土地供应,保障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和教育“改薄”等用地需求;合理控制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对列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用地应保尽保;禁止向高耗能、高污染及过剩产能项目供地。新供应土地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加强对建设项目产业政策、用地标准审查;切实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城镇空闲土地消化力度,促进土地有效开发利用,加强土地批后监管,严格查处违法违规用地;加大对开发区尤其是省级以上开发区低效用地的处置力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对可以划拨方式供地的能源、环境保护、保障性安居工程、养老、教育、文化、体育及供水、燃气供应、供热设施等项目用地,除可按划拨方式供应土地外,鼓励以出让、租赁方式供应土地,支持政府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或者入股的方式提供土地,与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建设。

此外,土地供应计划公布实施后,区政府(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逐步落实本年度计划供应的住宅、商服、工业仓储和其他用地地块;建立住宅用地与商品房库存状况挂钩机制,定期向社会发布房地产用地供应信息等。

新闻推荐

新华街道:整治小区卫生改善居住环境

德城讯(苏艳)4月8日上午,德城区新华街道辛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新军带领网格员来到双环小区南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整治小区卫生。院内散落的垃圾、卫生死角、杂草逐一被清除,经过近两小时努力,这个三无老...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住宅用地占供应总量近三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