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多举措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0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市1028个考场准备就绪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通讯员 张文鹏)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至8日进行, 6月6日上午,记者探访了相关考点,全市设置的11个考区、14个考点、 1028个考场,在考场设置、监考员配备等各方面均已准备就绪,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德州市第一中学东校区,记者看到两栋作为考点的教学楼外已拉上了警戒线,考场座位已按一人两桌排列整齐,黑板右侧贴上了考试纪律警示语,“今年我们校区有630人参加高考,设置了23个考场, 5个文科、18个理科。”德州市第一中学东校区教务处主任杜昌一介绍说,从5月份就开始做高考的准备工作,组成了膳食、医疗、监察等8个工作小组分头行动,班主任24小时全程陪伴,确保监控、安全、卫生等各方面细节都做到万无一失,“像每个考场悬挂了可自动对时的高考专用电波表,并逐一更换了电池。”

据了解,为加强考风考纪,德州市招考部门与每位考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印发了《致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考试期间,全市共调配监考员和工作人员3400余人,市派巡视员、检查员40余人。今年继续采取县市区之间调换和场场随机轮换监考员、考生入场证件“四对照”,以及充分发挥电子监控、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等现代技术预防打击违纪作弊作用等措施,严肃考试纪律。

目前,全市14个考点的考场网上巡查系统已全部调试完毕,共配备手机信号屏蔽器1100多台、金属探测仪1200多个、身份证指纹鉴别仪300余部。“考试期间,我们还会同公安、无线电管理、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严厉打击有组织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受雇替考、利用互联网及无线收发装置等通讯手段传播涉嫌泄密或诈骗信息、非法兜售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行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市招考办主任王俊臣介绍说,今年重点加强了试卷保密室硬件建设和制度建设,制订了《德州市标准化考场建设检查验收实施方案》,更加注重细节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4月下旬教育部门集中对全市11个保密室和14个考点的标准化考场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德城考点可办临时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郭志民)2018年高考正式开始,如果考生考前发现身份证不慎遗失,请不要着急,市公安局德城区分局在城区每个考点都设置了户籍服务席,由户政科专职户籍民警在岗提供服务,开通办证绿色通道,为考生护航。

考生一旦发现身份证遗失,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服务席在岗民警,民警会根据准考证信息核查考生身份,一经确认,即刻将身份信息传送至考场所在派出所。收到信息后,派出所由专人负责第一时间为考生制作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并配备了专人和专用车辆,将制作好的临时身份证第一时间送至考点。

户政科民警介绍, 2017年下半年德州市全面实行放管服服务,全市户籍业务实现通办、就近办,户籍信息登记在本市的居民可以选择任意派出所办理业务。今年高考,户籍在其他县市区的考生如果丢失证件,同样可以在考场所在派出所就近办理临时身份证,免去了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推荐

积极行动起来为高考学子护航

我市有关部门及志愿者——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300篇作品获奖2018-06-06 09:29
猜你喜欢:
创建无烟校园活动2018-06-06 09:29
评论:(多举措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